刘娣代表:转方式调结构种绿色有机食品

2018-02-05 14:03:02|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吕岩|责编:刘征宇

   刘娣代表:转方式调结构种绿色有机食品

  黑龙江省人大代表、省农业科学院党组书记、副院长刘娣 吕岩 摄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吕丹丹):在2018年黑龙江省“两会”期间,黑龙江省人大代表、省农业科学院党组书记、副院长刘娣接受了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的采访。刘娣说:“政府工作报告非常全面系统的对黑龙江这五年来所取得的成绩做了一个总结。这个总结实事求是,数据精准扎实,特别让我感动的是这五年是在经济下行压力特别大的情况下黑龙江省顶住了压力,取得了非常大的成就。整合涉农资金1400多亿元,建成生态高标准农田5957.7万亩,绿色食品认证面积达7000万亩,有机食品认证面积达600万亩。农业综合机械化率、科技贡献率分别高于全国平均水平30、10.5个百分点。在农业方面黑龙江省不仅起到成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压舱石’,而且继续保持粮食的综合生产能力,粮食产量连续七年居全国首位。”

  刘娣代表说:“黑龙江省在转方式调结构这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推动农业由‘种得好’向‘卖得好’转变,进而靠‘卖得好’倒逼带动‘种得更好’。通过产业链条的延伸,依托绿色生态农业基础大力发展食品和农副产品加工业。黑龙江的绿色有机食品种植面积不断增长,增加了多样化的绿色农产品的生产,改变了几十年来粮食主要卖给国家、农民靠保底收购获得收入的局面,大幅提高农业市场化程度,农民由过去种粮交国库变为现在面向市场调结构、对接市场搞营销,思想观念和经营方式发生重大变化,从而大大增加了农民的收入,结构的调整取得了非常大的成效。”

  据刘娣代表介绍,政府工作报告中重点部署了2018年要进行的农村振兴战略,所以作为黑龙江省农业科学院,要在几大攻坚战中,用科技创新驱动,为国家的粮食安全做贡献,为黑龙江的绿色农业生产、为全国人民餐桌上提供优质的、高效的绿色有机的农产品做出贡献,也为2020年全面实现小康而努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