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超代表:推动新跨越 谱写龙江更加出彩的新篇章

2018-02-05 16:24:07|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吕岩|责编:刘征宇

  原创已过【要闻】【龙江要闻】刘超代表:推动新跨越 谱写龙江更加出彩的新篇章

黑龙江省人大代表、中国联通黑龙江省分公司总经理刘超接受采访 吕岩 摄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报道(吕丹丹):“报告全面客观、求真务实,目标催人奋进。”这是黑龙江省人大代表、中国联通黑龙江省分公司总经理刘超的感受。刘超代表认为,政府工作报告站位高、思路广、可操作性强,为做好今后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南和行动准则,他表示完全赞同、坚决拥护,将不折不扣抓好落实。

  回顾过去的5年,刘超代表认为,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和艰巨繁重的任务,龙江按下“快进键”、跑出“加速度”,经济社会发生了深层次、根本性变化,综合经济实力、基础设施建设、改革开放创新、增进民生福祉大踏步前进,龙江发展站在了新的历史方位。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的结果,是全省人民在省委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感恩奋进的结果。

  推动新跨越,续写新篇章,开创新未来。刘超代表表示,今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实施“十三五”规划至关重要的一年。全省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贯穿于各项工作中,对报告中提出的实现光纤宽带全覆盖,4G网络覆盖95%以上行政村的工作任务进一步细化,认真按照报告的目标要求抓落实,确保目标如期实现,在新时代更好地履职尽责,再创新的辉煌。

  原创已过【要闻】【龙江要闻】刘超代表:推动新跨越 谱写龙江更加出彩的新篇章

黑龙江省人大代表、中国联通黑龙江省分公司总经理刘超 吕岩 摄

  刘超代表说,通信业日益成为国家经济发展和民生进步的强大引擎,作为主导型的国有企业,不仅要处于技术和发展势头的领先地位,也应该更多地为龙江经济的发展和改革作出贡献。通过不断提升服务水平,不断降低费用来推动国家信息化进步,推动经济发展,呼应民生。黑龙江要把资源和精力集中到优势区域和业务上,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特别要围绕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的热点,高度关注“互联网+”以及云数据等创新型业务的发展,从客户的角度打造差异化服务,提升产品能力和市场竞争力,将集团客户业务搞上去。

  加大转型力度,促进各项业务健康发展。转型的核心是坚持有效益发展,要重点通过提升网络效率、营销效率和人员工作效率全面提升整体运营效率。要做增量和存量的双重文章,在业务和产品上坚定不移转型。在移动业务上向4G化和流量经营转;在宽带上向融合业务和视频业务转;在整体业务上向集团客户业务和创新业务转。此外,在渠道转型上要做大、做强线上,不断优化线下,并充分利用大数据推进精准营销和精细化管理,实现有效益经营,推进企业走上健康发展之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