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林生态农业点草成“金”

2018-02-01 14:43:15|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吕岩|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报道(韩俏):1月25日,黑龙江省人大代表、黑龙江泉林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吉慧接受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采访时说:“通读工作报告后,使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报告总结工作实事求是、分析形势透彻精辟、预期目标振奋人心、工作措施明确突出,是加快现代化新龙江建设的具体实践。工作报告中突出产业导向,体现一个‘新’字,新动力、新项目、新力量、新业态、新技术、新动能、新商业模式、新兴产业、新增长领域,这九个‘新’贯穿在这五年龙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全过程。”

原创【要闻】【龙江要闻】泉林生态农业点草成“金”

黑龙江省人大代表、黑龙江泉林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吉慧接受采访 吕岩 摄

  杨吉慧代表说,“泉林模式”深度契合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理念,是一个绿色、环保特征鲜明的战略新兴产业模式。山东泉林集团目前拥有180多项专利技术,利用秸秆纤维素生产本色纸浆、利用秸秆中的木质素生产黄腐酸肥,实现“一草两用”,具有世界独创性。黑龙江泉林公司作为山东泉林集团的下属子公司,其秸秆综合利用项目得到了黑龙江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佳木斯综合利用项目两期总投资180亿元,年产本色纸浆140万吨、黄腐酸肥210万吨(30%含量),项目年可消化秸秆400万吨,加上已有秸秆利用方式,项目建成后有望全面解决佳木斯的秸秆焚烧问题。

  泉林秸秆综合利用产业拥有广阔的发展前景,从碳减排方面来讲,“泉林模式”具有替代木材造纸、减少秸秆焚烧、化肥农药减量、粮食增产固碳等多重碳减排效果,综合利用1吨秸秆可实现碳减排14吨。若实现年处理秸秆5000万吨,碳减排量将达7亿吨,按照美国40美元/吨、中国20美元/吨的碳交易价格,将产生巨大经济效益。从黄腐酸肥料应用来讲,黄腐酸肥料能够在确保农作物增产、提质的前提下,实现化肥、农药减量和土壤地力提升,绿色生态农业发展、荒漠草原恢复、防风固沙等领域都将是黄腐酸肥料的巨大市场。 

  杨吉慧表示,“泉林模式”能够将黑龙江省大量的秸秆进行处理,解决污染问题,解决生物质利用的问题,做到能量和物质的循环,是一个可推广的途径。泉林公司将牢牢抓住我国大力推进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的政策机遇,形成以秸秆黄腐酸和本色秸秆纤维浆及其衍生品等低碳、环保产品为主导的秸秆综合利用战略新兴产业,迅速占领这一战略高地,进一步推进产业迅速扩张、健康可持续发展,做到取之于龙江,用之于龙江,回馈于龙江,服务于龙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