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五个富裕”推动富裕县高质量发展

2018-02-02 09:45:50|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吕岩|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报道(吕丹丹):1月29日,黑龙江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胜利闭幕。会议期间,黑龙江省人大代表、富裕县长邹浩接受了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采访,她说:“政府工作报告对今年的工作安排,思路清、措施明,对富裕县工作开展具有极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任务和目标具体明确,同时也提出了方法和措施。从富裕实际出发,主要抓住三件事。一是扶贫攻坚。我们带着对贫困户亲切的感情,走街串巷,真实地反映贫困户脱贫的状况,真实地掌握贫困户的收入和支出状况,把党中央和省委的重要安排部署落到实处,落到深处,落到穷处,把党的好政策送到贫困户家里,让贫困户知道国家的扶贫政策具体有哪些,怎样能惠及自己。二是抓项目建设。富裕县一定要把投资85亿元的益海嘉里粮食加工综合体项目做到世界上工艺流程最先进。三是挖掘新的经济增长点,做好通航旅游示范区的建设,通航机场建设的落地为核心,早日把通航加旅游这篇文章做活。”

原创【要闻】【龙江要闻】建设“五个富裕”推动富裕县高质量发展

黑龙江省人大代表、富裕县长邹浩 吕岩 摄 

  邹浩代表说,2018年是富裕脱贫攻坚的决胜之年,是“五个富裕”全面提升的关键一年,是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迈进的重要一年。

  邹浩代表表示,2018年富裕县将有五项工作任务是:

  一是持之以恒推进实力富裕建设。坚持把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作为目标,把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作为主线,以“两头两尾”为重点,做大工业“三篇文章”,完善农业“三个体系”,找准突破口,抓住关键点,努力实现财政有税收,企业有利润,产品有市场,百姓有活干,集体有实力,收入有奔头,县城经济发展有质量、有效率、有活力。重点抓好5个方面工作。

  二是持之以恒推进美丽富裕建设。以“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为着力点和突破口实施好乡村振兴战略,坚持城乡基础设施一体推进,环境卫生同步整治,建管水平整体提升,让百姓对生活感到舒心,对居住感到顺心,对健康感到放心,出行更方便顺畅。重点在5个方面下功夫。

  三是持之以恒推进文明富裕建设。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总目标,通过手段创新、方式创新等多种途径,努力让社会满意、教师满意、家长满意、学生满意;以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多样化的精神文化需求为总目标,通过多方面努力和多种措施,让百姓有地方玩,有人带着玩,玩得高兴。重点抓实2个方面工作。

  四是持之以恒推进幸福富裕建设。党的宗旨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事事以人民为中心,做实做好老百姓的事是富裕县委的天职,作为县委就要解决百姓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尽力而为,量力而行,让百姓高兴,让百姓满意,真正体会到获得感和幸福感是啥滋味。重点推进4个方面工作。

  五是持之以恒推进法治富裕建设。围绕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这一总目标,努力将社会治理的机制和体制落实落靠、落细落小,落到城乡、落到小区、落到每一个司法案件,让法治精神覆盖每一个人,让法治的阳光普照富裕大地,让老百姓有更多的安全感和归属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