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职尽责奋发有为合力开启新征程

2018-01-31 16:15:20|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吕岩|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报道(刘才星):新年伊始,盛会有约。1月24日—1月27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黑龙江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哈尔滨胜利召开。来自黑龙江省各界的政协委员围绕黑龙江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委员们积极建言献策,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汇聚力量。

原创【要闻】【龙江要闻】履职尽责奋发有为合力开启新征程

黑龙江省政协委员、哈尔滨工商联副主席、哈尔滨东盛金属材料有限公司董事、总裁张忠凯接受采访 吕岩 摄

  黑龙江省政协委员、哈尔滨工商联副主席、哈尔滨东盛金属材料有限公司董事、总裁张忠凯接受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采访时表示,陆昊省长所做的政府工作报告,内容扎实、文风朴实。总结成绩不拔高不放大,提出问题不护短、不遮掩,对未来工作部署思路清晰、措施有力,展现了黑龙江省政府对人民负责的担当、胸襟和情怀。从2017年的数据来看,黑龙江省在过去五年的工作已经见到了成效,张忠凯委员相信,下一步黑龙江的经济发展一定会越来越好。

  原创【要闻】【龙江要闻】履职尽责奋发有为合力开启新征程

黑龙江省政协委员、哈尔滨工商联副主席、哈尔滨东盛金属材料有限公司董事、总裁张忠凯 吕岩 摄

  张忠凯委员说:“从开会的质量、出勤率,我觉得越来越规范了,委员们的精神面貌越来越饱满,大家的提案内容越来越详实、有高度,我觉得可以用面貌一新来形容这一届的政协会议。从我们政协委员的角度来讲,要同党和国家保持一定的高度,从国家的角度来看待问题。从企业的领导和精英层来讲,要把企业办好,让员工的收入不断的增长,让国际的税收不断的提高,用实际行动来履职。”

  作为政协委员,张忠凯提出的是关于民营企业引进高级管理人员补贴政策的提案。张忠凯委员提议,一是对民营企业引进的高级管理人员给予政策补贴,对引进人才给予安家费;二是由企业自行垫付安家费,在引进人才之后,三年内,如果该企业在哈尔滨缴纳的税款有大幅度增长,纳税增长部分的合计数超出了条款一企业所垫付的安家费的3倍,则条款一的安家费以政府财政返还的方式退给企业。三是对引进的高级管理人才给予个人所得税补贴政策,企业引进人员给予安家费免税,以此增强对高级人才的吸引力和提高企业引进人才的积极性。

  作为企业的领导,张忠凯委员表示,企业应当承担相应的社会责任。张忠凯委员说:“哈尔滨东盛金属材料有限公司在2008年成立了两项基金,分别是爱心基金和互助基金。爱心基金主要对社会上需要关心、帮助的困难人群给予关注和支持。像是汶川地震、青海大地震省内的失学儿童,以及受到病痛困扰的儿童都从爱心基金得到了及时的支持和关注。互助基金是为本企业的员工进行资助,帮助企业打造‘家’文化。我们同时开展了精准扶贫,作为工商联的一份子,我们企业积极响应了国家‘万企帮万村’的行动,在延寿县扶持了双河村,近些年来也积极进行支援。”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