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笔书写新时代的铁力新篇章

2018-01-31 16:34:03|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吕岩|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报道(吕丹丹)::1月28日,出席黑龙江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的代表继续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黑龙江省人大代表、铁力市长史春光说:“政府工作报告充分体现了党的十九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黑龙江省委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是一个接地气、聚民心的报告,是一个解放思想、彰显担当的报告。一是对五年来龙江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成就的总结客观全面、亮点纷呈,为全省今后更高质量的发展奠定了基础。二是对我省面对的形势和问题把握精准、剖析透彻。三是对发展方向指导明确,对不断推进现代化新龙江建设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原创已过【要闻】【龙江要闻】奋笔书写新时代的铁力新篇章

黑龙江省人大代表、铁力市长史春光接受采访 吕岩 摄

  史春光代表说,下一步要结合铁力实际,苦干实干落实。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要求,精细发展现代农业。铁力市将大力优化种植结构,启动水稻绿色高产高效示范县创建项目,做好绿色有机文章。争创国家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建立“从田间到餐桌”的农产品质量安全可追溯体系,确保绿色有机食品生产和质量安全取得新突破。全力推进金新农百万头生猪生态养殖项目建设,带动全市畜牧业养殖专业化程度整体提升。鼓励兴办农业企业,扶持壮大龙头企业,推动农副产品粗加工向精深加工转变,加快九河泉生态农业产业化项目建设,推进“企业+合作社+农户”模式深度发展。积极帮助企业打造全省全国知名商标品牌,以商标品牌效应提升市场占有率。同时,借助农村淘宝等平台,拓宽农产品外销渠道,带动农民既“种得好”,又“卖得好”。

  史春光代表说,着眼繁荣伊春南线旅游,发挥旅游服务、集散功能,努力打造伊春全域旅游“前哨”、哈尔滨“后花园”。加强区域旅游统筹规划、整合开发,全域化、去景区化、市场化、商品化推进旅游产业升级,加快实现由新兴旅游城市向成熟旅游城市转变。铁力市将继续提升旅游接待服务功能,借助铁力火车站改造,谋划建设旅游集散中心。结合铁力实际,加快引进餐饮、酒店、娱乐知名连锁企业,提升中心城区服务接待能力。加强整体宣传促销,打捆宣传推介铁力旅游。突出发展冰雪经济,围绕冰雪旅游、冰雪体育、冰雪文化、冰雪教育等做好“冰天雪地”文章,拓展四季全域游。

  做大做强新型工业。铁力市将加快建设经开区污水处理厂、道路管网及双丰产业园标准厂房、道路、给排水、供电等基础配套设施,不断提升“一区两园”承载能力,为项目落地、企业发展和产业集聚提供有力支撑。继续完善重点企业跟踪服务机制,千方百计帮助企业解决手续、资金、市场等瓶颈问题,加快葵花药业等“老字号”产业改造升级,玉双食品等“原字号”产业深度开发,中佳建材等“新字号”产业不断培育壮大。继续坚持十个招商方向、三大主导产业不动摇,更大力度招商引资。同时,紧紧抓住国家支持东北振兴及黑龙江省“五大规划”“龙江丝路带”等重大政策机遇,进一步调整充实项目库,全力以赴抓好各类项目的精准争取和实施,争取有更多重大工程、重点项目列入国家和省投资计划盘子,确保项目总量增加、接替有序。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