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洪霞:加强民营企业党建工作 助推企业提质增效

2018-01-28 16:31:49|来源:东北网|编辑:吕岩|责编:石丽敏

  “哈尔滨华南城2014年在道外区申请成立党委,并积极组织党员参与各类社会活动和项目建设。经过一系列实践证明,党建工作已成为助推企业提质增效的重要‘法宝’,我们也将长期坚持强化党建引领发展的理念。”在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的代表团联组会议上,黑龙江省人大代表许洪霞说。

  【龙江要闻】许洪霞:加强民营企业党建工作 助推企业提质增效

  黑龙江省人大代表许洪霞。

  哈尔滨华南城由深圳华南城集团投资,于2012年正式开工建设,项目选址在道外区长江路与四环的交汇处,经过六年的发展培育,目前已经初具规模,截止到2017年未统计已建成建筑面积210万平方米,完成投资135亿元。项目业态主要以专业批发市场为主(五金机电、建材家居、绿色食品、奥特莱斯、皮草、汽配等),涵盖仓储物流、电子商业、物业管理、生活配套、会议展览等功能,是大型的商贸物流集聚区,项目落地以后也为哈东地区的整体发展注入了活力,助推了区域的快速发展。

  许洪霞代表说,长期以来,公司党委注重打造“堡垒工程”,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把一批党性强、能干事、能干成事的同志,调整到党委工作,既是管理者,又是党务工作者,既抓经营,也抓党员干部的思想教育、队伍管理,与工作有机结合,相互促进。开展主题实践活动,扩大党组织的影响力,积极围绕公司全年目标任务,在全公司开展了“双争”主题实践活动,建立了具体目标、责任、考核三大保证体系,有力地促进了企业生产力的提高,调动了全员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大幅促进了公司业绩的提升。组织业务创新,提升党组织的战斗力,在发展专业市场的传统核心业务基础上融入“互联网+”,创办了黑龙江省电子商务示范基地、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建设绿色食品博览城项目,打造冰川雪谷旅游项目,打开业务创新局面,提升组织战斗力。培植企业文化,提高党组织的向心力,公司党委以塑造积极健康向上的企业文化为已任,把企业文化融入生产、融入经营,融入员工当中,致力打造企业的文化品牌。

  为全面提高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促进非公企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许洪霞代表提出,结合华南城党建工作特点,公司党委按照一带三进的思路开展非公党建工作。

  一是以党建带群建,以群建促党建,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以非公党建工作为引领,指导和帮助工会、共青团、妇联组织搞好组织建设,增强群团组织的自主能力,通过带好思想建设、组织建设、队伍建设、作风建设,改进党组织的工作内容和活动方式;充分发挥群团组织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吸引广大工青妇组织成员支持参与党建活动,凝聚人心,聚合力量,实现党组织建设和群团建设的“双赢”,促进党群工作整体水平的提高。

  二是按照“商会+”的组建模式,将党支部建立在商会上,积极鼓励和支持符合条件的商会单独建立党支部,对党员人数较少的商会,可采取联合组建的方式建立党支部,扩大党组织和工作覆盖面。切实发挥的商会党支部“服务商会、服务会员、服务党员”的功能,将党建工作与商会经济工作相结合,不断创新商会党组织活动内容,为商会党建工作注入新的活力,使商会党建工作成为非公党建工作的新抓手。

  三是探索推进“互联网+党建”模式,拓展党建工作网络新领域,结合华南城电商产业园特点,以互联网、微信、QQ等新媒介平台为载体,创建党组织网络专栏、党建微信公众号、党员交流群,党建微博、网上论坛,将党建活动引入网络,发挥网络党建快捷性、公开性、实用性强的特点,将党建网络打造成为党员群众的学习平台、交流平台和服务平台;创新党建活动内容,紧贴党员、商户、员工思想和工作实际,举办一些党员群众参与度高、喜闻乐见、吸引力强的活动,引导华南城广大商户、员工参与到党建活动中来,增强党组织活动的吸引力和影响力,树立华南城网络党建品牌。

  四是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构建以党员为链条的诚信体系,引导党员经营户主动“亮身份、树形象”,开展合法经商、诚信经营承诺践诺活动,并通过设立党员先锋岗、党员经营户等方式,促进党员经营户加强诚信自律,增强党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从而起到示范带头作用,带动整个华南城市场商户诚信经营氛围。(记者 王春颖)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