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八大支撑体系 推动高质量发展

2018-01-27 11:55:06|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吕岩|责编:石丽敏

原创【要闻一】建设八大支撑体系 推动高质量发展

黑龙江省人大代表、宁安市委书记徐利刃 吕岩 摄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报道 (吕丹丹 ):在2018年黑龙江“两会”期间,出席黑龙江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的省人大代表、宁安市委书记徐利刃接受了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的现场采访。谈到听了政府工作报告后的感受,徐利刃代表说:“报告字字句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而且与龙江的实际紧密结合,是一个为真求实的报告。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内容上通篇贯穿了一个‘新’字、突出了一个‘高’字、体现了一个‘实’字。报告体现了直面矛盾,敢于担当的精神,回应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的变化,指明了龙江下一步的方向和目标。此外,报告还大大增强了我们推动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要狠抓落实,干事创业。”

原创【要闻一】建设八大支撑体系 推动高质量发展

黑龙江省人大代表、宁安市委书记徐利刃 吕岩 摄

  徐利刃代表告诉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2018年,宁安市将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以“‘十三五’看宁安”的目标引领和责任担当,攻坚克难、砥砺前进,按照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的要求,积极构建建设美好宁安八大支撑体系。

  拉开产业框架,夯实发展基础,要按照“一核两带六沟十二园”布局,拉开农业产业框架;按照“一柱两特”结构,拉开工业产业框架;按照“一廊三区”的布局,拉开商贸旅游产业框架。拉开城镇框架,塑造魅力之城,要高标准、大手笔规划设计城市;强力推进“2+30”工程,尽快展现名镇风貌与功能;强化城市管理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拉开开放框架,放大发展格局,要构建“朋友圈”,提升开放功能和完善开放的交通体系。拉开制度框架,激发社会活力,要深化“放管服”改革,释放市场活力;深化资源配置改革,放大要素效益;深化政府运行机制改革,再造工作流程。提升法治水平,弘扬公平正义,要建设法治政府,加强法治教育,提升治理水平。提升文化实力,推进文化繁荣兴盛,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加强先进思想文化引领,繁荣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筑牢民生保障体系,提升底线,要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提升群众收入水平,提升社会保障水平,提升公共服务水平。筑牢生态和安全保障体系,严守红线,要严守生态红线,严守生产安全红线,全面落实主体责任。

  徐利刃要求,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营造建设美好宁安的良好政治生态。全面加强政治建设,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守党员标准;全面加强思想建设,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完善学习平台和学习制度,组织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要树立风清气正的用人导向,坚持严管厚爱并重,营造聚才爱才的浓厚氛围;全面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要实现党组织和工作全覆盖,强化基层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加强带头人队伍建设;全面加强作风建设,要持而不息整顿“四风”,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扎实开展作风整顿活动等;全面加强廉政建设,要认真落实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强化纪律教育,推进巡察监督全覆盖,完善巡察工作机制,全面推开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等;全面加强民主政治建设,要充分发挥市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支持政府依法行政,支持政协履行职能,支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更好履行职能,推动群团组织改革创新,完善四大班子齐上主战场等制度。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