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新起点 担当新使命 展现新作为

2018-01-27 11:52:19|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吕岩|责编:石丽敏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李靖海

黑龙江省人大代表、哈尔滨中级法院民事审判第五庭庭长李靖海 吕岩 摄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报道(吕丹丹):心怀人民不负使命,辛勤耕耘履职前行。1月25日上午9时,黑龙江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哈尔滨隆重开幕。今年是代表换届之年,在会场入口处看到不少“新面孔”,他们承载着人民的嘱托,通过前期调研,带着议案和书面意见充满朝气迈入会场。 

  黑龙江省人大代表、哈尔滨中级法院民事审判第五庭庭长李靖海现场接受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的采访时说:“今年,有幸被选为省人大代表,突然间感觉离政治这么近。这倒不是说我以前不食政治烟火,而是说,以如此直接的身份近距离见证、参与政治,如此近距离参与黑龙江政治生活,这种机会是未曾有过的。进入两会时间,切肤的在场感让我感触深切。作为一位来自法院的基层代表,一位刚刚履职的新代表,人代会让我感触最深的,就是黑龙江的温度和精度。”

  黑龙江省省委副书记、省长陆昊省长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两个小时的报告内容饱满,充满豪情和温情,集高度、精度、温度于一体。《政府工作报告》这样的文本,很容易写得四平八稳,一句句滴水不漏,但缺乏人文和价值的温度。而这份报告,则充满人文关怀和价值追求,比如这样的句子:“着力解决因病致贫、饮水安全、住房安全、教育均衡等问题,落实好帮扶,全省实现脱贫15万人。”还有说及创业创新对于黑龙江发展重要性时的表述:“为科技人员和大学生创新创业提供载体,开展大规模培训,搭建更多营销平台,提高创业农民进入市场的经营能力。我们要聚天下英才而用之,让更多千里马竞相奔腾,共同创造更为广阔、更加辉煌的光明前景。”——看似感性,其实正是一座城市的温度所在。

  《政府工作报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系统总结了五年来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和做好新时期政府工作的经验,实事求是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全面部署了今年重点工作任务,通篇体现了新发展理念,政治站位高,“四个意识”强,谋划工作实,符合黑龙江工作实际和广大人民群众的共同愿望。

  勇于直面观念理念的短板差距,绝不讳疾忌医,以自我革命精神更新观念,调结构、转方式,激发新的发展活力。在公共财政连续两年负增长的情况下,2017年增长11%,全省地区生产总值达到1.6万亿。面对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报告》通篇贯穿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同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提出了着力提升帮扶济困质量,着力改善人民群众生活,着力发展社会事业,这些饱含为民情怀的务实举措必将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当前,黑龙江发展正处于重要历史性窗口期,机遇和挑战并存,困难和优势同在。李靖海代表坚信,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掌舵领航,有省委的坚强领导,勤劳智慧、务实创新的黑龙江人民一定能把家乡建设成为具有强劲实力、独特魅力和重要国际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黑龙江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