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外滩赏冰乐雪园举行首届“雪人节”

2018-01-24 14:16:46|来源:哈尔滨新闻网|编辑:吕岩|责编:刘征宇

  近日,“2018个雪人”刷爆朋友圈,俨然成为新晋“网红”。这些萌萌哒的小雪人集聚在哈尔滨群力外滩公园的赏冰乐雪园。据悉,赏冰乐雪园于今年举行首届“雪人节”,力求将其打造成一个集体育赛事、冰雪活动、市民娱乐、文艺表演于一体的丰富多元的综合性节日。

  2018个雪人亮相乐园

  记者来到群力外滩公园,远远地看到一座巨大的地标雪人坐落在音乐长廊,随后记者来到赏冰乐雪园奇趣雪人谷的入口,不禁被眼前的梦幻景象震撼:造型各异、大小不一的雪人布满园区,精心布置的雪人装饰,放眼望不到头的雪地娱乐区等,简直就是一个童话王国。

  在奇趣雪人谷共有2018个雪人,最高的20米,最矮的只有0.5米,雪人村落、雪人家族、十二生肖、发光雪人、雪孩子等纷纷戳中“萌点”。这些憨态可掬、萌味十足的雪人征服了世界各地游客,自拍、合影,大家忙得不亦乐乎。

  冬日逛冰城就看“哈小雪”

  位于群力外滩音乐长廊的这个巨大雪人就是大名鼎鼎的“哈小雪”,萌萌造型引来众多游客合影留念。“有别于以往单纯的城市吉祥物,他将成为一个城市明星,展现哈尔滨‘赏冰乐雪’的冬季特点”,“哈小雪”的设计师告诉记者,“‘哈小雪’是一个完全拟人化的吉祥物。之所以用‘雪’作为媒介,是因为‘雪’更能展现哈尔滨开放并包、有容乃大的城市精神。”

  随着“哈小雪”在网络上走红,越来越多网友慕名前来一睹“哈小雪”的“萌貌”,“哈小雪”的拟人形象也广泛地被市民所接受。“成名”之后的“哈小雪”养成了每天“记日记”的习惯,并乐于通过微信与微博向市民和游客“传达”自己的喜怒哀乐。

  爱美的“哈小雪”还早早地为自己准备好了新年服装,准备在农历新年之际通过亮丽的新衣再“火一把”。“哈小雪”以幽默诙谐的方式展示着哈尔滨城市的冰雪文化,让赏冰乐雪园更有人情味儿。

  据悉,“哈小雪”不仅冬季参与城市代言活动,还将在其他季节参与众多城市旅游活动项目,让“哈小雪”作为城市符号,植入游客心底。

  冰雕雪塑玩转乐园

  在哈尔滨群力外滩赏冰乐雪园中,设计者将更多的参与性、互动性等元素融入到冰雪设计理念中,让冰雕雪塑不再是单纯的工艺展示,更是游客游玩的伙伴。园区专门设置“24小时飘雪”区,供游人堆雪人、打雪仗。园区还配备冰滑梯、冰上卡丁车、雪地摩托等40余项大型全年龄冰雪互动娱乐项目。除此之外,还将在每天固定时间举行文化活动,“雪孩子”舞台剧演出、冬季歌舞表演等看点不断。

  赛事不断,群众体育运动好去处

  哈尔滨群力外滩赏冰乐雪园不仅是道里区冰雪旅游的一大亮点,还将作为冬季群众体育运动基地向市民开放。园区分为冰上活动区和雪上活动区两大部分,包含公益性冰雪体育活动、冰球、冰壶场、雪地摩托、雪地全地形、雪地足球等体育项目运动场地。还定期开设“哈小雪”冰上课堂,萌娃“哈小雪”将亲自教你玩冰壶、打冰球,带你感受冬季运动的魅力。

  “国际国内结合,大小赛事不断”将是哈尔滨外滩赏冰乐雪园的又一特色。在开园期间,园区将定期开展国际顶级赛事、国家级体育比赛项目,冰上赛龙舟,以及全民冰壶运动、雪地足球等丰富多彩的全民体育活动。(赵琪 记者 刘姝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