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房区欢送新华小学女子冰球队参加央视首届体育春晚

2018-01-18 17:09:00|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吕岩|责编:刘征宇

  原创已过【龙江要闻】平房区欢送新华小学女子冰球队参加央视首届体育春晚

平房区举行欢送新华小学女子冰球队赴北京《央视首届体育春节联欢晚会》直通车的仪式 吕岩 摄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报道(吕岩):1月17日,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平房区举行欢送新华小学女子冰球队赴北京《央视首届体育春节联欢晚会》直通车的仪式。哈尔滨市平房区区委副书记李兵代表区委、区政府在欢送会上致辞。

  平房区能够收到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年体育司发来的邀请函,参加2018年春节期间举办的首届体育春节晚会,这是2018年的开门彩,也说明了平房区的少年冰球项目得到了认可和鼓励。因为平房区的少年冰球一直保持着优势,取得了多项赛事的优异成绩。近年来,以新华小学、五十五中学等一批为代表的冰球学校,各大赛事捷报频传:

  2016新华小学荣获哈尔滨市首届雪地冰球比赛小学组第一名

  2016哈尔滨市第十九届运动会冰球比赛男子甲组、女子组第一名等。

  2016新华小学荣获哈尔滨市中小学冰球比赛小学男子组第一名

  2016新华小学荣获“王嘉廉杯”中国·齐齐哈尔(冰球季)黑龙国际少儿冰球邀请赛 U10组第一名

  2017新华小学获得哈尔滨市中小学冰球比赛第一名

  2017新华小学获得哈尔滨市青少年旱地冰球比赛小学组第一名,

  2017五十五中学获哈尔滨市青少年旱地冰球比赛初中组第一名。

  2017新华小学荣获黑龙江省青少年雪地球(FLOORBALL)比赛小学组第一名

  2017新华小学获得阳光青少年杯全国旱地冰球大赛全国总决赛乙组冠军。

  新华小学获2017-2018黑龙江省学生雪地球冠军杯比赛哈尔滨市选拔赛小学组第一名;

  新华小学获2017-2018年度黑龙江省学生雪地球冠军杯(总决赛)小学组第一名;

  五十五中学获2017-2018黑龙江省学生雪地球冠军杯比赛哈尔滨市选拔赛初中组第一名;

  五十五中学获2017-2018年度黑龙江省学生雪地球冠军杯(总决赛)初中组第二名;

  近年来,平房区一直致力于文教体卫的努力建设中,提供充足的体验条件,让每个孩子都有机会培养冰上体育运动的乐趣,发掘自己的兴趣所在和冰雪体育潜力。平房区教育局也连续多年被省市授予上冰雪先进单位。

  一方面,平房区积极开展百万青少年上冰雪活动,在冰上体育运动的基础设施建设上添砖加瓦,不断改造更新。2016-20 17学年度,平房区20所学校全部浇建冰场和冰道场地,浇冰面积达1.7万余平方米。2017年,平房区利用哈尔滨市教育局、哈尔滨市市体育局资金建设六块旱地冰球场地,为全市首批建成并投入使用的校园旱地冰球场地,并成功举办2017年平房区中小学生首届旱地冰球比赛,新华小学、55中学获区首届旱地冰球比赛小学组和初中组第一名。

  此外,平房区注重发现和培养冰雪体育后备人才。截止到2016年,平房区先后为国家队和省、市队输送的冰球运动员258名,其中52人入选国家队。原国家男子冰球队尹凯、刘治伟、付腾一,原国家女子冰球队孙锐、石瑶, 现国家冰球队教练王大海,现国家女子冰球队队员孔明会、方新、吕悦、何欣等,一批优秀运动员都是来自平房区。中国第十三届冬季运动会于2016年1月20日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举行,来自平房区培养的文露、姜博文、鞠静文、刘宇婵、许佳超、杨丽颖、马珺琦、项旭东、郭立峰、王雨晴等一批优秀运动员,代表黑龙江省参加全国冬季运动会,并取得女子第一名和男子第二名的好成绩。

  原创已过【龙江要闻】平房区欢送新华小学女子冰球队参加央视首届体育春晚

平房区举行欢送新华小学女子冰球队赴北京《央视首届体育春节联欢晚会》直通车的仪式 吕岩 摄

  平房区新华小学作为此次节目录制的代表,经过了多年的训练,从一所普通的小学,到能够培养出众多优秀的冰球少年选手的崭露头角的名气学校,取得了很多成绩和荣誉。2017年新华小学被黑龙江省体育局授予冰球传统示范校,获得2017年黑龙江省首届学生冬季运动会突出贡献奖,被省体育部门向国家体育总局推荐为2017全国体育突出贡献先进单位。

  新华小学冰球馆目前已建设完成,是全市乃至全省第一所中小学校园冰球馆。冰球馆的建成,必将为平房冰球项目发展提供良好的契机,协调好区属冰球学校做好训练计划。平房区建立起冰球联赛机制,促进冰上竞技水平提高,争取得到哈尔滨市教育局和哈尔滨市市体育局支持,让市级比赛入驻平房区,扩大平房区冰雪运动影响,继续保持冰球项目全哈尔滨市领先水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