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地铁26座城市中脱颖而出 全国质量榜第一

2018-01-17 09:01:18|来源:东北网|编辑:吕岩|责编:刘征宇

  2017年底发布的《2016中国城市轨道TOD发展指数报告》显示的城市地铁排名方面,哈尔滨市获质量榜第一名,综合榜排名第六名。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哈尔滨地铁一号线和兴路站 庄园 摄

  TOD是指公交支撑和引导城市发展,意在强调使公交、轨道站点真正成为组织城市生活的中心,在站点周边创造便利的交通环境以及24小时活力街区。哈尔滨市地铁车站目前主要位于中心城区,街区的路网密度高、临街商铺多、接驳公交线路多,步行体验更好。这也正是在此次评定中,哈尔滨地铁能够从众多城市中脱颖而出的原因。

  哈尔滨地铁集团总工办工程师赵云龙介绍,哈尔滨市城市轨道交通线走向和站位设计主要考虑了路网规划和城市发展总体规划、大型客流集散点、地质条件、历史文物保护、地面建筑和地下建筑等多方面问题。地铁规划部门力求将沿线政治中心、金融商圈、医院机构、火车站等连接在一起,从而形成目前已经通车试运营的地铁1号线一、二期工程。

  冰城地铁密度高、覆盖广、接驳畅。城市轨道交通站点规范要求站间距在1公里左右,而地铁1号线根据沿线实际情况,将站间距控制在800米。同时,每个站点尽量在多个方位设置出入口,增大服务半径。另外,地铁1号线全线站点与100余条公交实现接驳,带给市民便利的换乘条件。(记者 庄园)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