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群众谋发展 十九大精神传基层

2018-01-12 08:45:38|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吕岩|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消息:党的十九大召开后,依兰县迅速行动,多措并举、逐层推进,广泛开展各种学习宣传活动,持续掀起宣传、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媒体宣传增氛围

  依兰县在各级网站报刊、政府网站、“微观依兰”微信平台、依兰县电视台等媒体上及时报道全县党员干部群众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动态;指导县域新媒体采取图文并茂等灵活多样的形式开展宣传,不断增强宣传的吸引力、感召力;在“微观依兰”微信平台组织刊播党的十九大重要文件、评论和理论文章,专题刊播县级领导在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会上的发言,让全县干部学习借鉴。多样的宣传形式,为全县营造出学习和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浓厚氛围。

  “红旗渠”里学精神

  为更好地增加党员领导干部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动力,对照榜样找差距,使全县党员领导干部保持积极进取的精神状态。10月末,依兰县委分两批次共100位党员领导干部赴河南林州市红旗渠干部学院进行专题培训,学习以艰苦创业、无私奉献为核心,以团结协作的集体主义精神为导向的“红旗渠精神”。带动全县党员干部进一步解放思想、提升境界、转变作风、真抓实干,在谋划发展上做到高站位、宽视野、大气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坚决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推动工作。

  县委书记讲党课

  10月30日上午,依兰县召开19次常委(扩大)会议集体学习贯彻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县四个班子领导、全县各单位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县委书记尹承云带头进行宣讲,充分发挥了“班长”的表率作用,激发各级党委书记“带头学、带头写、带头讲”的责任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并统筹抓好各项重点工作,拼搏进取、务实创新,为全县党员干部做出示范,奋力谱写依兰全面振兴的崭新篇章。

  培训宣讲“请进来”

  11月2日上午,依兰县邀请黑龙江省委党校(省行政学院)副校(院)长、教授周英东作了题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党的十九大报告学习体会,对县四个班子领导,各党委、各乡镇领导班子总计四百余人进行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辅导;12月7日下午,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史研究室副巡视员张伟同志莅临依兰县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会后,广大党员干部利用党课、学习会、报告会把所学知识传达给基层,带动更多人深入学习。

  理论宣讲下基层

  为将十九大精神传播到基层,中共依兰县委抽调党校和各部门政治觉悟高、理论水平强、讲课经验丰富的领导干部,组织成立了“依兰县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12月8日上午,依兰县委书记尹承云以宣讲团团长身份专程前往江湾镇,带头深入基层一线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首场报告会运用远程教育方式,辐射全县26个县直党委(总支),9个乡镇和132个行政村,近3000名党员干部利用网络同步收看学习。随后,宣讲团成员迅速奔赴基层展开十九大精神宣讲,目前共举行20场次。

  知识竞赛激活力

  12月24日上午,依兰县举办了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为主题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知识竞赛,全县共组成31支代表队参加竞赛。竞赛内容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县情及依兰历史文化知识。此次竞赛激发了全县党员领导干部学习十九大精神的热情与兴趣,同时也加深了对依兰历史的了解,对十九大报告更全面的理解,更加深刻领悟了十九大的精神要义,充分调动了自身学习十九大精神的自觉性和积极性。(供稿 依兰县委宣传部 胡春风 郝政焱 编辑 刘才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