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强优势产业 加快重点领域集群发展

2018-01-10 13:40:50|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吕岩|责编:刘征宇
原创【本网原创】做强优势产业 加快重点领域集群发展
哈尔滨市人大代表、平房区区委书记、哈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刘兴阁投票中 吕丹丹 摄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报道(吕丹丹):1月4日下午,出席哈尔滨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的代表们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平房区代表们在审议中踊跃发言,畅谈对报告的感受,纷纷为报告称好、点赞。哈尔滨市人大代表、平房区区委书记、哈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刘兴阁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份接地气、顺民意的好报告,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总结2017年的工作,客观、全面、实在、系统、实事求是,是一个科学务实的报告。尤其是在2018年工作建议部分,提出的目标明确,任务具体,措施得力,报告让人听了有一种震撼感,让人充满信心,充满希望。

  政府工作报告坚持问题导向和改革创新,为破解发展难题指明了方向路径。平房区(哈经开区)将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坚持向经济建设这一中心聚焦发力,围绕高端装备制造、绿色食品、新一代信息技术三大主导产业,着力打造产业链群,构建现代产业体系。

  刘兴阁代表说:“为不断壮大区域优势产业,2018年平房区(哈经开区)将支持哈飞研究所领办黑龙江通航产业研究院,加快推进鑫华航空部件生产基地项目建设,加大对中铝龙江铝镁产业园建设的支持,积极争取福特汽车新增车型,推动哈飞汽车全面改革有序进行,支持通联新能源客车项目拓展本地市场,重点推进哈工大机器人小镇项目、华为云服务和创新展示中心等项目建设,推动大数据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

原创【本网原创】做强优势产业 加快重点领域集群发展
哈尔滨市人大代表、平房区区委书记、哈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刘兴阁参与分组讨论 吕丹丹 摄

  为抓牢科技创新这支“生力军”,平房区(哈经开区)将通过强化黑龙江军民融合产业联盟功能,推进大学大所与企业深度合作,推进东北基因组中心建设,促进企业科研成果转化;整合腾讯众创空间、京东金融、阿里巴巴金融和众创板块、百度AI创新中心资源,建设黑龙江大数据和人工智能超级孵化中心。

  良好的政务环境是改革创新的沃土。2018年,平房区(哈经开区)将通过推进商事登记制度改革,推进落实“多证合一”、简易注销等改革措施,在证照联办、批管同步等方面实现审批流程再造创新;加快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分类推行“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政务服务模式……谭乐伟说,为深入推进政务服务改革,平房区深入学习借鉴深圳市罗湖区等地先进经验,通过不断强化政务服务监督效能等举措,实现群众办事“最多跑一次”的目标,不断优化区域发展环境。

  为提高对企服务,平房区(哈经开区)将加快“黄金十条”产业扶持政策细则的落地实施,以给予企业发展全生命周期的系统性支持;推动中小企业服务平台建设,利用信息化手段提升对企服务水平;扎实推进与深圳市罗湖区的深入“对接”,重点加强在政府管理服务、城市建设管理、金融平台与总部经济建设等方面的交流合作,努力打造“罗湖式”改革开拓新区。

  在推进城市多元化治理改革方面,平房区将健全区街两级综合执法统筹协调指挥机制,促进城市多元治理事件“巡办分离”;以“民生微服务”为突破口,通过优化“天大小事”平台,促进城市多元化治理改革向纵深推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