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企业自主创新能力 实现企业产业化发展

2018-01-09 09:00:55|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吕岩|责编:刘征宇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吕春梅_副本

哈尔滨市人大代表、哈尔滨麦田服饰有限公司销售经理吕春梅 刘才星 摄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报道(吕丹丹 刘才星):“2017年是蓬勃向上的一年,在这一年里,我看到了政府的力量、企业家的力量以及哈尔滨市人大代表的力量。所以在2018年我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尽全力为哈尔滨的经济增长贡献自己的力量!”哈尔滨市人大代表、哈尔滨麦田服饰有限公司销售经理吕春梅充满信心地对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说。

  听过宋希斌市长的《政府工作报告》后,吕春梅说:“报告做得非常详实、非常鼓舞人心。其中,有两组数字让我我感受颇深。第一就是哈尔滨机场2017年完成旅客吞吐量达1800万人次流量,作为经常出差的旅客,看到哈尔滨机场一片繁荣的景象,感觉是贯彻“走出去”、“请进来”开放式思想的成果,这标志着哈尔滨的经济发展迈上了新台阶。第二个就是哈尔滨连续5年在副省级城市中犯罪率最低,我认为哈尔滨治安的平稳性会为哈尔滨的招商引资提供坚实的保障。”

  作为哈尔滨市的人大代表,吕春梅此次来到人大会议带来了三点建议。吕春梅说:“一是要加强哈尔滨市民对医疗、健康的教育近两年,我对哈尔滨市民因病致贫的情况印象深刻,百姓生病后才重视健康问题。对于这一点,我认为这是由哈尔滨市民缺乏健康教育,缺乏对医养的认识造成的。同时,我建议提高哈尔滨医疗所的利用率,把分级问诊切实到老百姓的心里。可以通过在社区医院增加营养健康讲座,让百姓加深对营养学的认识,从而促进自我疗愈;二是帮助弱势群体处理遭遇公交车事故理赔难的问题。加强对弱势群体的关注,保障弱势群体的合法权益,是构建哈尔滨和谐社会的基础;三是加强对校车的规范管理,完善校车准入、准出的原则,为学生、幼儿出行创造和谐、安全的交通环境。”

  吕春梅表示,作为来自企业的人大代表,技术创新是企业生存发展的生命线,在2018年,企业要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必须坚持正确的方向和路径,大力提高原始创新能力,充分利用互联网技术,加快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同时,应该建设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努力实现新技术的产业化。据了解,哈尔滨麦田服饰有限公司自2015年07月01日成立以来,经营范围包括经销:服装鞋帽,皮革皮具,日用百货,文教用品,化妆品,美容、美发用品,机械设备,仪器仪表,电子元器件,五金交电等。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