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文锋:为下岗职工提供再就业是我肩负的责任

2018-01-08 16:43:33|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吕岩|责编:刘征宇
原创已过【龙江要闻】张文锋:为下岗职工提供再就业是我肩负的责任
哈尔滨政协委员、哈尔滨北方威特家具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文锋 吕丹丹 摄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报道(刘才星):“第一次参加哈尔滨的政协会议,我倍感荣幸和自豪,在今后的工作中,一是要积极的履职,参政议政;二是要对社情民意所反映出来的问题进行深入的调查,在政协会议上及时的反馈民生问题、解决问题。”哈尔滨新任政协委员、哈尔滨北方威特家具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文锋满怀希望地对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说。

  听过宋希斌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后,张文锋表示,《政府工作报告》在总结2017年哈尔滨市的各项工作的同时,从九个方面构画了2018年哈尔滨的蓝图,为哈尔滨2018年的发展谋划了方向。他对对明年的工作充满信心,充满期待。

   作为新任政协委员,张文锋此次来到政协会议带来了三点建议。一是利用哈尔滨高校的科研成果建立“项目池”,同时,整合哈尔滨的企业,建立“企业池”。“项目池”和“企业池”经过政府的梳理后,高校和企业进行对接。项目的建立可以提升哈尔滨的创新力,为哈尔滨的科技创新提供坚实的保障。二是设立人大、政协监督员制度。让司法在阳光下运行,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营造良好的司法环境,让哈尔滨市民更有幸福感和获得感。三是大力关注、弘扬营造企业家健康发展精神、千方百计留住人才。创业成功的经营者是哈尔滨的财富和优秀的人才,留住优秀企业家是促进哈尔滨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的保障。

  作为家具产业的政协委员,张文锋表示,北方威特家具有限公司充分利用了黑龙江省的林业资源、产业工人资源,带动了200多家企业的发展。值得一提的是,这200多家企业为黑龙江省的下岗林业职工提供了再就业。张文锋说:“为下岗职工提供生活保障,为哈尔滨市民提供再就业机会是我作为政协委员义不容辞的责任。企业未来的发展会立足于现代化产业,提升企业的自主创新能力,为哈尔滨科技创新贡献力量。”

  据了解,哈尔滨北方威特家具有限公司在哈尔滨市政府、道里区政府相关部门的指导下解决、安置了下岗职工就业和退休人员社保达1100人。在2010年—2016年先后荣获民营科技贡献奖、中国产品诚信企业、金牌供应商奖等多项奖项。同时,哈尔滨北方威特家具有限公司产品销往德国、丹麦等17个国家,连续五年位居黑龙江省家具行业出口第一名。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