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安全行业中的“民企国家队”

2018-01-05 09:49:50|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吕岩|责编:刘征宇

【龙江要闻】网络安全行业中的“民企国家队”

哈尔滨市政协委员肖新光 吕岩 摄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报道(韩俏):1月3日,政协哈尔滨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分组审议继续进行,在科协、科学技术组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采访到哈尔滨市政协委员、哈尔滨安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席技术架构师肖新光,肖新光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凝聚共识、务实创新,高度契合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具有鲜明的时代特点,令人鼓舞、催人奋进。

  据肖新光介绍,安天是专注于威胁检测防御技术的领导厂商。安天以提升用户应对网络空间威胁的核心能力、改善用户对威胁的认知为企业使命,依托自主先进的威胁检测引擎等系列核心技术和专家团队,为用户提供端点防护、流量监测、深度分析、威胁情报和态势感知等相关产品、解决方案与服务。安天的监控预警能力覆盖全国、产品与服务辐射多个国家。安天将大数据分析、安全可视化等方面的技术与产品体系有效结合,以海量样本自动化分析平台延展分析师团队作业能力、缩短产品响应周期。结合多年积累的海量安全威胁知识库,综合应用大数据分析、安全可视化等方面经验,推出了可抵御各类已知和未知威胁的多样化解决方案。

【龙江要闻】网络安全行业中的“民企国家队”

哈尔滨市政协委员肖新光 吕岩 摄

  安天的威胁检测引擎已经成为产业体系重要的上游能力环节,全球超过一百家以上的著名安全厂商、IT厂商选择安天作为检测能力合作伙伴,安天的威胁检测引擎目前已为全球近十万台网络设备和网络安全设备、超过十亿部移动终端设备提供安全防护,其中安天移动检测引擎是全球首个获得AV-TEST年度奖项的中国产品,并在国际权威认证机构AV-C的2015年度移动安全产品测评中,成为全球唯一两次检出率均为100%的产品。2015年,安天成功入选美国咨询机构Cyber security Ventures 2015网络空间安全创新五百强名单,并成为前两季度唯一入围百强的中国厂商。

  安天多次在重大网络事故和网络安全事件的响应中发挥关键作用,参加了十七大、十八大、2010年起的历届“两会”、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广州亚运会、2014年APEC会议、9.3抗战胜利日阅兵、G20峰会等重大活动的安保工作,并荣获重大活动信息安全保卫工作突出贡献奖。

  在本次十九大期间的网络安全保卫工作中,安天投入了近两百名工程师的安保团队。按照国家网络安全主管部门、执法部门的要求和所保障的关键信息基础设施运维机构的需求,高度关注持续监测安全威胁状态,密切注意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党政信息系统和网站安全运行状况,随时进行风险排查研判上报和应急处置,保证了十九大会议的顺利进行。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