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华南城业态集群推动行业升级

2018-01-04 09:21:52|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吕岩|责编:刘征宇
原创【龙江要闻】哈尔滨华南城业态集群推动行业升级
哈尔滨市人大代表许洪霞 刘才星 摄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报道(吕丹丹):1月2日,参加哈尔滨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道外区的代表们怀着饱满的热情,围绕着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一府两院”工作报告、《“十二五”规划纲要(草案)》及《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报告》、《财政预算报告》等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气氛非常活跃。

  许洪霞代表认为,此次政府工作报告行文结构思路清晰,文风朴实,通俗易懂,报告内容既有宏观的论述,又有微观的举措,是未来发展方向的指明灯,也是前进动力的补给站。空谈少、举措多,理论新、定位准,是一种务实之举。让大家切实感受到了本届政府求真务实、干事创业的激情。

  面对龙江人才流失严重的痛点,哈尔滨华南城通过打造电子商务产业集聚区,创建黑龙江省内首家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重点针对青年大学生、高校毕业生、创业青年为代表的创业中坚力量,通过项目选择,使大学生创新成果以最快捷的方式产业化。哈尔滨华南城为大学生创业者提供了就业、创业的沃土,让他们真正地扎根龙江。

原创【龙江要闻】哈尔滨华南城业态集群推动行业升级

哈尔滨市人大代表许洪霞 刘才星 摄 

  哈尔滨华南城是龙江单体投资最大的城市综合体项目,规划总建筑面积1200万平方米,计划总投资额超过200亿元人民币,自2011年落户哈尔滨,一期工程包括华盛奥特莱斯、香港皮草城、五金机电建材等专业市场已全面投入运营。二期工程中国绿色食品国际博览城等项目,明年年初全部开业。一、二期投资已达152亿元。许洪霞说,未来的哈尔滨华南城将包括五金、化工、机电、建材装修及装饰、小商品、副食品、汽车及汽车用品、药材及保健品、绿色食品、皮革皮具、电子等各类专业市场。留住大学生,实现双创,对中小微企业进行孵化,建设一个完整的链条,带动哈尔滨华南城实体商家的发展,增加哈尔滨华南城的招商魅力,是他们打造电子商务产业集聚区、建设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的根本原因。

  许洪霞说:“在前些日子‘唱衰东北’声起的时候,曾有很多人问许洪霞哈尔滨华南城的下一步怎么办?事实上,华南城布局哈尔滨,战略眼光深远,从未有过动摇。正是基于这个背景,哈尔滨华南城始终坚实前行。投巨资留住人才,既是一个有担当的企业的责任,更是有战略目光的企业的选择。投资‘双创’基地,留住的是人才,彰显的是公司对黑龙江这片热土的信心。”

  全力打好对俄贸易这张牌。紧抓哈尔滨的地域优势,华南城建立了中俄贸易大厦、彼得堡大酒店、绿色食品等对俄贸易业态,引入俄罗斯商贸行业的领军商家,打造对俄贸易及东北亚商贸的电商交易、仓储、物流集聚大平台。
华南城在即将投入运营的中国绿色食品国际博览城里面特设了1.5万平方米的俄罗斯馆,组织俄罗斯企业进驻来销售俄罗斯的食品,目前初步与40余家企业达成合作意向。
华南城今年还将在乾龙物流园内改建一处5000余平方米的进口保税仓库。仓库投用后,有海关人员在仓库里现场办公,国外货物进口中国后,不用在口岸报关报检,可办理转关手续直接转到哈尔滨华南城的保税仓库里来。在食品检验检疫方面,有哈尔滨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的工作人员直接到仓库进行现场检验,极大便利了食品进口企业。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