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精准发力 开启南岗新征程

2018-01-03 08:41:09|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吕岩|责编:刘征宇
原创【龙江要闻】三个精准发力 开启南岗新征程
哈尔滨市人大代表、南岗区区委书记梁野 刘才星 摄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报道(吕丹丹):“不用再羡慕深圳、杭州有万象城可以逛,在哈尔滨‘最资深’的商业中心——南岗秋林商圈,将会融合世界现代建筑设计风格、集吃住游购娱于一体,以最潮流的‘街区+mall’布局万象新天地。此项目预计在三年后诞生,届时,冰城市民及游客可尽情体验由世界500强企业打造的都市新地标的畅游快感。”1月2日下午,哈尔滨市人大代表、南岗区区委书记梁野接受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采访时说。

  会议期间,南岗区代表们聆听、讨论了“一府两院”和市人大常委会的工作报告。梁野说:“听了‘一府两院’和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的工作报告,感觉很提神、很振奋,对未来充满希望。哈尔滨市委副书记、市长宋希斌代表市人民政府所作的工作报告,我认为它是一个有担当、有情怀、有气魄、有梦想的报告,它的主要特点集中体现在回顾过去成就实、谋划未来思路实、聚力发展举措实、优化环境保障实四个实字上。同时,市人大常委会的报告体现了法治精神,体现了对‘一府两院’工作的监督,体现了密切党和人大代表,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的关系。‘两院’的报告体现了严格司法、公正执法的精神。”

  2018年,南岗区谋划推进投资2000万元以上产业项目100个,总投资额1439亿元,年计划投资约95亿元。这组数字,彰显了南岗区以项目建设为牵动,通过项目立区、改革驱动、优化结构,投入新一轮实干谋发展、开启新征程的具体举措。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南岗区代表团

南岗区代表团 吕丹丹  摄

   “我们必须把产业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发展的引擎,作为补齐经济发展‘短板’的重要举措。”梁野代表在接受采访时这样向媒体说道。梁野表示,根据南岗区区域现状,明年要实施建设的100个大项目,将涵盖商贸服务业、工业、农业、金融、文化科技等主要领域。其中,以华润置地投资有限公司万象新天地科技金融贸易中心为代表的商贸服务业项目59个,总投资1269亿元;以深圳烯创技术有限公司石墨烯终端产品生产基地为代表的工业项目12个,总投资51亿元;以黑龙江世纪鑫和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学院雅居项目为代表的城市综合体项目10个,总投资38亿元。在有限的空间资源内,通过一批优质项目及高科技产业集群的落地,驱动南岗区经济及民生事业全面振兴。

  引入世界500强,盘活秋林老商圈。打破传统shopping mall“大盒子”的封闭空间,从欧洲许多著名街区汲取灵感后,以“街区+mall”规划布局,让购物者享受室内室外空间转换的休闲体验。占地8.88万平方米、预计总投资100亿元的万象新天地哈尔滨店今年就开始动工建设了。届时,曾堪称冰城黄金商业地标的秋林老商圈将重拾往日“吸金”魅力。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梁野2

哈尔滨市人大代表、南岗区区委书记梁野 吕丹丹 摄

  深耕科技沃土,打造“双创”样板区。投资35亿元建设集科企孵化器、科技成果转化、科技成果交易于一体的哈尔滨科技孵化产业中心;在哈工大附近建设哈工大创新创业园区及哈工大众创空间;在学府路复制深圳湾创业广场模式,打造集“创新、创业、创客、创投”“四创联动”于一体的深哈合作创新创业广场……2018年,南岗区将充分利用区域科教资源集聚优势吸引南北合作资本,围绕打造的学府路—大直街—南通大街这条国内最长的高科技产业经济带,将培育一批高端“双创”载体,以此推动符合区域发展的科技成果快速就地转化,助推南岗区成为冰城“双创”样板区。

  整合文旅资源,构筑生活新地标。计划投资75亿元,在南岗区建设融合大型婚庆广场、超五星级酒店及大型商贸综合体的国际婚庆文化旅游商贸综合体项目;把花园街历史文化保护街区建设成集文化旅游、休闲娱乐、金融总部于一体的商业综合体休闲区……2018年,南岗区人民的生活环境将更加丰富多姿。日前,《南岗区全域旅游发展规划》已编制出台,南岗区将深度挖掘11处外国领事馆旧址、117处保护建筑、19个博物馆,及极乐寺、运粮河、满族文化等文化旅游资源,通过产业化手段整合、开发和包装,带动区域文化创意产业快速发展,提升城区居民的舒适感、幸福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