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正县第十六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2017-12-28 10:08:02|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吕岩|责编:刘征宇

供稿已过【龙江要闻】方正县第十六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方正县委书记董文琴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消息:12月25日,中国共产党方正县第十六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县行政审批中心大会场召开。本次全会的任务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市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总结今年工作,部署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任务。

供稿已过【龙江要闻】方正县第十六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中国共产党方正县第十六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

  出席全会的有县委委员31 人,候补委员7人。

供稿已过【龙江要闻】方正县第十六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中国共产党方正县第十六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  

  全会由县委书记董文琴主持。全会听取、讨论并表决通过了县委书记董文琴代表县委常委会作的工作报告。全会结束时,董文琴做总结讲话。

供稿已过【龙江要闻】方正县第十六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中国共产党方正县第十六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    

  全会认为:一年来,县委团结带领各战线、全体党员干部群众,攻坚克难,超越自我,县域综合实力明显增强。2017年,预计实现地区生产总值75.2亿元,增长6.5%;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2.3亿元,增长5%;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30.2亿元,与上年持平;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8亿元,增长9%;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1745元,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12869元,分别增长6.5%和6.7%。

 

  改革全面系统推进,制约发展的藩篱加速破解。全县8大类34项改革全部完成年度任务。在国家有占位。省市当排头。创新有成效。

  三次产业融合度提高,经济发展后劲持续增强。农业产业加快升级。工业经济运行回暖。第三产业发展迅猛。

  民生工程提档升级,群众获得感普遍提升。公共服务不断优化。精准扶贫扎实推进。社会保障持续加强。社会管理水平显著提升。

  实施城乡统筹建设,人居环境有效改善。城乡基础设施健全完善。生态资源环境明显改善。精神文明建设巩固提升。

  党的建设全面加强,政治生态效应不断扩大。党建责任逐级压实。干部作风持续改善。党建模式有效创新。 “四种形态”运用精准,政治生态不断净化。

   全会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必须认清新时代、把握新特征,开阔新视野、凝聚新共识,找准新起点、明确新目标,以新作为开创发展新局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必须学深悟透十九大精神,牢牢把准时代脉搏。深刻领会其科学体系、丰富内涵、理论品质,做到学思践悟、融会贯通,在建设区域次中心城市的实践中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必须创新思维,树立全新时代理念。坚持敢闯新路、敢出新招,敢担风险、敢谋大事,以全面深化改革突破利益固化的藩篱,在各个领域释放改革红利,不断开创区域次中心城市建设新局面。必须抢抓机遇,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依托十九大提出的一系列重大举措,乘势而上,在新时代赢得主动、赢得优势、赢得未来。必须不忘初心,勇于担起时代使命。推动全面深化改革、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取得更大成效,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以“五个方正”的新业绩,为方正人民谋幸福,为民族复兴建新功。

  全会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思路是: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各项部署要求,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全面依法治县为保障,统筹推进经济、政治、社会、文化、生态文明和党的建设协调发展,加快打造富裕方正、美丽方正、和谐方正、文明方正、廉洁方正,全力推进区域次中心城市建设登上新台阶,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2018年,力争实现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以上;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与上年持平;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7%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8%以上;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和农民人均纯收入全部增长7%以上。

  为实现上述目标,重点抓好五个方面工作。

  (一)抓长项、补短板,全力推进富裕方正建设登上新台阶。

  坚持扬长避短、扬长克短、扬长补短,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加快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推动县域经济持续健康稳定发展。

  要坚定不移抓改革。继续全面深化,围绕中央、省市改革工作部署,超前谋划今后改革,促进经济发展,放大股改成果,释放更多红利,让改革的红利普惠各个行业和全县人民。

  要提质增效优一产。全程标准化,以发展品质农业为目标,做强“一主”,扩张“四辅”。产品功能化。加快开发富硒大米、胚芽米、稳定米糠和山特产品等功能产品,延长产业链,加快从大众食品输出县向功能食品基地县转变。经营产业化。结合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树牢“大农业”发展理念,推进农业与其他产业融合发展。市场国际化。依托华侨商会、日本国方正商会等组织,加强与日本、加拿大等国家的技术交流和经贸合作。

  要转型升级强二产。强化园区载体功能。加大“一区九园”规划建设力度,健全制度机制,明确发展定位和自身基础。做大做强现有企业,扶持企业发展壮大。创新开展精准招商。按照“1+3+1”的产业定位,举全县之力开展“招商攻坚年”活动,力争引进亿元以上项目6个。

  要科学定位活三产。深挖资源禀赋,打造旅游精品县。发挥区位优势,打造物流节点县。加快成果转化,打造金融示范县。

  (二)抓巩固、促提升,推进美丽方正建设登上新台阶。

  坚持生态优先、城乡统筹、建管结合,打造整洁优美、特色鲜明、宜居宜业的城乡环境。

  要让生态更好。加快生态修复,提升生态系统质量和稳定性,不断释放绿水青山新优势。转变生产方式,深入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强化严格监管,严惩违法违规行为。

  要让城市更靓。提升承载功能。坚持多规合一、统筹谋划,提升整体品位。严格执行建设规划,大力整治私改规划、私建乱建等行为。提升管理水平。以科学管理促水平提升。

  要让乡村更美。科学规划有遵循。科学编制新一轮美丽乡村建设三年规划,突出特色、打造亮点,稳扎稳打、驰而不息。巩固成果再提升。坚持常态化建设,严格执行村规民约、大城管、全民建管等各项制度,用好精神文明建设和村民自治成果,推动美丽乡村从“一时美”迈向“持久美”。坚持标准出精品。按照城区“七城同建”、乡镇“九有九统一”、社区“五配套五同步”、村屯“六美”标准,推动美丽乡村建设提档升级。

  (三)抓质量、惠民生,全力推进和谐方正建设登上新台阶。

  坚持以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奋斗目标,突出问题导向,着力改善民生,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要全力改善民生。提升教育发展水平。提升医疗服务水平。提升社会保障水平。

  要推进精准扶贫。扶贫先扶志,提高贫困户自主脱贫的意识和能力。增收促脱贫。产业扶贫、金融扶贫、行业扶贫、特色扶贫要落到实处。合力抓扶贫。层层压实责任,整合各方力量,形成共同参与的“大扶贫”格局。巩固防返贫。针对已退出的脱贫户,做到扶贫力度不降、人员劲头不降、执行标准不降,实现稳定脱贫不返贫。

  要深化民主法治。深入推进协商民主,实现县、乡镇、社区协商民主全覆盖,推动基层民主政治建设。扩大“三治合一”成果。坚持以法治为基,以德治为本,以自治为要。抓好安全信访稳定。深化平安创建工作,加强信息预警研判,加大矛盾排解力度,确保全县安全稳定。

  (四)抓特色、厚底蕴,全力推进文明方正建设登上新台阶。

  坚持找准文化基因、放大文化特色、凸显文化价值、坚定文化自信,洋溢文明气息,厚植文明底蕴,提升文明素养,加快全县精神文明建设提升新水平。

  要以道德建设提升文明。坚持不懈强化宣传教育,不断提高人民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持之以恒开展文明创建。促进诚信经营、提高服务质量、培育优良家风、提升文明水平。因势利导推动移风易俗,摒弃陈规陋习、弘扬时代新风。

  要以文化建设引领文明。完善基础设施,提升文明品位。

  发展文化产业,丰富文明内涵。做大特色品牌,彰显文明魅力。

  要以法治建设保障文明。推进全民守法、文明执法、公正司法、科学用法。

  (五)抓严管、强作风,全力推进廉洁方正建设登上新台阶。

  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深入实施“121933”党建工程及监督执纪“33613”工程,压实“两个责任”,净化政治生态。

  要强化党性,做政治的明白人。树牢“四个意识”,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坚定 “四个自信”。坚定不移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围绕区域次中心城市建设,以大气魄、大手笔、大动作推动大突破、大发展、大跨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方正力量。

  要整顿作风,做群众的贴心人。以流程再造促作风转变,以领导带头促作风转变,以监督问责促作风转变。

  要担当尽责,做发展的领路人。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正人正己、率先垂范,履职尽责敢担当。精准用人,为干事创业提供队伍保障。善于谋划,创新党建模式,完善“智慧党务”平台,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管理,加大“两新”党组织组建力度,整顿转化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打造引领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不断开创新局面。

  要净化生态,做廉政的清白人。严明铁的纪律,严格执行“两准则三条例”、中央八项规定、省委省政府九项规定、市委十项措施等规定要求。保持反腐高压。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发现违纪违规问题,一查到底、绝不姑息。建立容错机制,保护全县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推动方正经济社会好发展、快发展、大发展。

  全会号召:全体同志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中央和省、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带领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以更为坚定的信心、更为艰苦的努力,开拓进取、奋勇前行,全力推进区域次中心城市建设登上新台阶!

   全会对市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进行了书面传达。

  列席全会的有:不是县委委员的县人大副主任、各办主任;不是县委委员的县政府副县长;不是县委委员的县政协副主席、各办主任;县级离退休老干部;县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和各室主任;县人武部政委、副部长;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县直各党委(总支)书记、各部门主要负责人。

  县委书记董文琴在总结讲话中就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强调三点意见。

  一、要主动对照看齐,以新思想引领新实践

  会后各乡镇、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迅速传达,把大会精神学习好、理解好、消化好。把会议精神向基层传递、向群众传递,保证全县上下思想认识统一到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

  要学思践悟,融会贯通,要立即着手对大会精神进行细化分解,明确重点工作任务、指标,分解落实到战线、部门,确保早设计、早安排、早启动。

  要统一思想,加快落实。各战线、各乡镇、各部门要从讲政治、讲纪律的高度,严格按照全会的要求和部署,统一步调,合力攻坚,用实际行动加快落实大会精神。

  二、要强化自我锻造,以新作风树立新形象

  要树牢宗旨意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下大力气解决人民群众反响强烈的突出问题,让发展的成果惠及广大群众。

  要加快流程再造。分管战线领导、各部门一把手要到相关窗口单位亲身体验,认真查找审批流程中存在的实际问题,促进流程再造。

  要狠抓监督问责。加大对全县各单位特别是领导干部、关键岗位和服务窗口工作人员监督检查力度,促进党员干部树立开拓进取、奋发有为的良好形象。

  三、要全力干事创业,以新成绩拥抱新时代

  各乡镇、各部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锐意改革进取,打造新的亮点。要切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市、县委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全面深化改革的强大动力,加强对全面深化改革的组织领导和顶层设计,敢于触动我县发展中“躲不开、绕不过”的突出问题,不断创新思维、创新举措,谋求更大进步,推动全县各项工作上水平、见成效。

  要加快产业发展,促进县强民富。加快推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着力引进培育一批税收贡献大、吸纳就业多、带动作用强的县域特色主导产业。全面落实各项惠企政策,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大力发展“生态经济”“湿地经济”“冰雪经济”。

  要抓好民生事业,确保社会和谐。落实落靠“两不愁、三保障”各项政策,进一步强化产业扶贫,加大驻村帮扶工作力度,深入开展“冬闲变冬忙、增收促脱贫”活动,对标核查贫困户收入,促进脱真贫、真脱贫。增强忧患意识和底线思维,全面加强立体化信息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深入推进公共安全隐患整治,依法及时就地解决群众合法诉求,确保全县政治安定、社会和谐。(供稿 图/文 方正县委宣传部 杨洪亮 编辑 韩俏)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