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 做好村“两委”换届工作

2017-12-21 15:31:42|来源:哈尔滨新闻网|编辑:吕岩|责编:刘征宇

  昨天,黑龙江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爱文到哈尔滨市香坊区健康路街道乐园社区、朝阳镇东升村调研基层党建和村“两委”换届工作。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范宏参加调研。

  在乐园社区党建服务中心,王爱文同社区党员及工作人员亲切交谈,听取并肯定了社区党委打造“馨乐园党建联盟1+4”特色党建品牌、构建13577党建工作机制、与驻区单位共驻共建等做法,强调要充分发挥街道社区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坚持党建带群建,把服务群众作为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任务,加快社区党建信息化建设,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

  王爱文来到朝阳镇东升村村民委员会,听取村里党建工作情况介绍,并与区、镇、村有关同志进行座谈,了解村“两委”换届工作情况。他指出,这次村“两委”换届是党的十九大召开后第一次大规模基层换届,是“大考”也是“机遇”,不仅要选出一个好班子和好的带头人,也是对基层党组织驾驭能力、群众威信的考验,对党员群众思想观念、群众路线和组织纪律的教育。要注重与党员干部谈话对话,做到多接触、常沟通。要密切关注各方面的动态,针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进行教育引导。要通过换届解决一些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矛盾和问题,分类提出对策和建议,补齐基层党建工作短板。要严肃换届纪律,研究制定好工作预案,确保换届选举顺利进行、有序开展。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