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绿色食品展销会六登上海滩

2017-12-18 11:00:37|来源:黑龙江日报|编辑:吕岩|责编:刘征宇

  香喷喷的米饭、口感细腻的溜达鸡、甜度适中的蓝莓果干……15日,一场绿色食品盛宴在上海市农业展览馆上演。据哈尔滨市农委专员徐健介绍,本次哈尔滨绿色食品(上海)展销会已经是第六次在上海开展了,展会为期四天。

  在会场中央区域,二十个品牌的大米企业集体亮相,在长长的展示台上二十锅蒸熟的米饭一字排开,锅盖一打开,浓浓的米香味很快飘散至整个场馆,周围等待品尝米饭的上海市民终于可以大饱口福。“五常大米就是好吃,蒸熟的米粒晶莹剔透,咀嚼起来有弹性,吃起来特别香。”上海市民康友军尝过米饭之后溢美之词脱口而出,“自从这个展会开展以来,我每年都来,为的就是品尝各种哈尔滨的美味绿色食品,能买到真正的环保健康食品。”黑龙江省五常金禾现代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孟庆芬说起展会感受良多:“感谢哈尔滨市政府为我们绿色食品企业搭建了这么好与上海交流的平台,也让我们知道了种得好也要卖得好。这是我们第二次参加展会,看到上海市民这么认可我们的大米,对于开发上海以及江浙市场更有信心了。”

  除了主打产品大米之外,其余的具有浓厚哈尔滨特色的食品也深受广大上海市民喜爱。在裕昌食品的展位前,总是被上海市民围得水泄不通。“这次我们针对上海市民的饮食特点特意准备的都是小包装,红肠都是一根一塑封,比之前的大包装食用更加便利,避免浪费。”裕昌食品销售经理刘爽看到销售如此火爆高兴之情溢于言表。一旁的“溜达鸡”也吸引了大量上海市民前去品尝购买。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这次哈尔滨市参展企业有123家,参展产品涵盖粮油、山特、畜禽、蔬菜、饮品、休闲食品及老字号等7大类,共计1000多个品种,可以说是哈市最高品质、最有特色、最具品位的绿色食品的集中亮相。哈尔滨市严格按照“绿色、有机、品牌、特色”的标准,精心遴选参展企业和产品,绿色有机产品占参展产品的90%以上,所有参展产品均符合有关国家质量标准。

  “连续六年在上海办绿色食品展销会,一年比一年效果好,这更加增强了我们继续办下去的信心。今后我们还要创新方式,把哈尔滨的绿色食品通过更多的平台推介到上海,让更多的上海人吃上好吃又健康的冰城绿色食品。”看到热闹火爆的展会场面,徐健的脸上露出了满意的笑容。据介绍,前五届展销会共有600多家次企业参加,展销哈尔滨绿特色、老字号产品2000多种,销售额突破1000万元,签订各类协议金额突破200亿元。(记者 李健)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