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大雪“搅热”一座城 冰城旅游雪后“爆棚”

2017-12-12 09:45:15|来源:哈尔滨新闻网|编辑:刘征宇|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一场大雪“搅热”一座城

  “浪漫的要一起白头,闲不住的要打雪仗”“最喜欢看你雪后的样子”……雪后美出新高度的哈尔滨,激起了网友无限的创作欲望。

  在中央大街、太阳岛上、伏尔加庄园、亚布力滑雪场……到处是赏雪娱雪的游客和市民,一场大雪让哈尔滨“冷的优势”提前释放,“游的热度”蹭蹭上升。

  雪后看冰城 景致美如画

  周末加降雪模式,让中央大街更加迷人,也更加热闹。白雪覆盖的欧陆建筑、落雪的面包石,吸引着远道而来的游客。

  一场大雪将伏尔加庄园装点成异域雪国,宫殿、教堂、古堡……30多座经典建筑帧帧入画。北京游客郝斯丽和男朋友第一次来哈尔滨就选择到伏尔加庄园一游。她说,我最喜欢雪后的伏尔加庄园,梦幻、浪漫、纯洁。

  据伏尔加庄园相关负责人介绍,哈尔滨的雪就像邀请函,一下雪,游客就会骤增。近两天,景区每天住宿过夜游客400多人,电话预订量大幅增加。

  今年冬天的太阳岛雪博会也美出了新花样,比往年提前10天试开园,游客在这里可以看到正在精雕细刻中的雪雕作品。

  “我们还想去长岭湖看‘渔灯’,到汤合宫泡雪地温泉,可惜时间紧张,这次不能去了。”郝斯丽有点遗憾。

  今年冰雪季,哈尔滨市推出冰雪景观、专业冰雪运动赛事、非专业冰雪娱乐体验活动、学生冰雪游、冰雪文化艺术活动、冰雪温泉、冰雪狩猎等七大类主题产品,新增加长岭湖渔灯节、汤合宫温泉等一批旅游景点和活动,游客在冰城逗留一周不会玩重样。

  黄金旅游线 游人撒欢玩

  上周末,大雪造成哈尔滨至亚布力高速路部分时段封闭,但仍难挡游客滑雪热情,上海游客周时锋一家从哈尔滨坐着火车来到亚布力。周时锋说:“白天滑雪,晚上泡温泉,来亚布力度假不虚此行。”

  据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上周末,景区日接待游客超过7000人次,游客量比平时翻一番,温泉酒店一床难求。

  雪后的雪乡人流如织。据相关网站介绍,雪乡的热度同比提升84%,是龙江冬季最“热”景区。四面八方的游客在雪地里打滚儿、撒欢儿、打雪仗……“在这里,我们能找回童年的快乐。”这是很多游客到此一游的初衷。

  据介绍,今年冬季,雪乡自开园到11月30日共接待游客52699人次,同比增长20.1%。上周末游客数量再次刷新单日接待纪录。

  “我省近年重点推广的哈尔滨—亚布力—雪乡旅游线路如今正变成白金玉带,成为拉动全省冬季旅游的重要引擎。”哈尔滨市旅游研究所所长王晶说。

  携程旅游公布的“12月国内旅游产品销售人气排行榜”中,“哈尔滨+亚布力+雪乡”的旅游产品成为唯一入围前十的冰雪旅游产品,其推出的6日跟团游,累计销量达到4564件。

  精品“雪名片” 献给八方客

  “让好资源变成好产品,好产品变成好市场,要在营销上下功夫。”市旅游委主要负责人说。

  哈尔滨冰雪旺季提前到来,源于市旅游委的未雨绸缪。今年,市旅游委组织的营销活动花样翻新,规模空前。在新媒体营销方面,广泛利用互联网及微信群、公众号、朋友圈推广哈尔滨。同时,加大主要目标市场营销力度,围绕“丝绸之路”“冰雪之旅”和“休闲度假”等主题,加大对俄远东地区的旅游交流与合作,有效开拓港澳、东南亚和中东旅游市场,达成了旅游包机、客源互换等多项协议。通过省市联动、深哈合作以及区域联盟等开展国内外营销活动23场,进一步巩固了东北、京津、长三角等传统客源地,高铁沿线、火炉城市以及华北地区市场客源均实现较大增长。

  市旅游委今年还加大了对企业营销支持力度,企业与政府营销形成合力。伏尔加庄园将“朋友圈”由原来的广洲、北京等地扩展到福州、南宁。好营销带来高人气,上周末,来伏尔加庄园的游客两成来自福州和南宁。(张焱)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