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核心价值观 凝聚铁力精气神

2017-12-11 15:02:31|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吕岩|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报道(吕丹丹):黑龙江省铁力市坚持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注重融入教育和实践养成,确保核心价值观建设融入到县域发展实践的方方面面,渗透到社会生活的各个角落。

  拓展宣传阵地,打造核心价值观立体宣传矩阵。加强媒体、网络及社会宣传。在电视台、政府网站、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开设“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最美铁力人”等专栏,2016年至今,报道核心价值观相关新闻175篇,宣传“铁力市最美人物”典型60余个,拍摄《迟到的玫瑰》《廉烛》等微电影14部,制作道德模范公益广告18部,播发推送公益广告300余条。累计发布核心价值观相关信息475条。在公园、广场、步行街布设大型宣传牌、移动宣传版、文化墙,在机关、社区、商场、饭店张贴宣传画,在出租车和公交车上张贴文明礼仪提示公益广告,在高速出入口及主要街路悬挂核心价值观灯箱,在村屯“大喇叭”常年播放的道德故事和公益广告,这些都在铁力市形成了弘扬核心价值观的浓厚氛围。

  突出文化引领,用核心价值观浸润群众精神世界。该市注重弘扬传统道德文化理念,全面开展特色文化培育,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坚持打造“孝德之乡”道德文化品牌、“骊马放歌”广场文化活动品牌,并举办了“中国铁力首届农耕文化节”、“挑战最多人玩陀螺吉尼斯世界纪录”、“中国铁力北方国际民俗摄影节”、“乡村大舞台”、“送欢乐到基层”、“我要上春晚”、“全民健身运动会”等多项品牌性群众性文化活动,群众道德素质在参与中得到全面提升。

  在保持摄影、书法、绘画、剪纸等传统门类健康发展的基础上,着力打造“合唱之乡”、“象棋之乡”和“排球之乡”,去年铁力市被黑龙江省合唱协会命名为省级合唱基地。开展“一乡一品一特色”创建,以乒乓球、民族特色健身操、文化社区等创建活动吸引了群众参与,并指导社区、村屯文艺爱好者编排既有村屯特色、又符合核心价值要求的文艺节目,渗透“孝”、“美”、“和”等价值理念,提升乡风文明。

  丰富培育载体,推动核心价值观建设工作落细落实。在开展文明创建活动中。铁力市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六进”为目标,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文明单位创建工作的通知》,制定《文明单位创建目标考评细则》,全面开展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户、文明行业等创建活动,不断扩大了文明创建覆盖面。广泛深入开展最美人物、时代楷模、凡人善举等评选活动。以“道德讲堂”、“百姓讲堂”为载体,开展“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事教身边人”宣讲75场,通过善行义举榜宣传典型事迹281人。在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中,以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等节庆日为契机,组织开展了文艺演出、图片展、朗诵会、故事会等系列纪念活动100余次,增强群众对祖国、对家乡、对生活的热爱,陶冶道德情操。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中,广泛开展明德守礼“六个一”、“讲中国故事”、“童心向党”、中华经典童谣传唱、向国旗敬礼网上签名寄语等主题教育活动,长期利用主题升旗仪式、团队日、主题班会等活动开展道德教育,学生参与率达到100%。虎林市还不断完善诚信惩戒机制,开展了诚信人物、诚信企业、诚信群体宣传教育和失信败德行为揭批活动,在电视台开辟专栏,对200多个诚信企业和个人的先进事迹进行了宣传,利用电视、公共场所大屏幕、微信、微博等媒体,对685名失信人进行了曝光。创新打造“爱撒骊城”服务品牌,初步建立农村志愿服务体系,行政村志愿服务队实现了全覆盖。两年来,共组织全市性大型志愿服务活动67次,为群众捐款捐物59600余元,直接服务群众近万人,参与活动的志愿者达到11000余人次。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