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举:哈尔滨招才引才按图索骥了

2017-12-08 14:11:57|来源:东北网|编辑:吕岩|责编:刘征宇

【龙江要闻】创举:哈尔滨招才引才按图索骥了

  浏览招聘网站、查看就业地图、投放电子简历……现在找工作的方式种类很多,但传统方式招聘会还在发挥着不可或缺的作用。为了搭建企业与求职者交流对接服务平台,促进哈尔滨经济社会发展,完善招才、引才机制,哈尔滨市委组织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于11月4日至11月25日期间成功举办了“2017哈尔滨秋季系列人才招聘会”。

  据哈尔滨市人才服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四场招聘会共组织442家国有、民营等企业参会,提供各类需求岗位2400个,招聘金融、财经、绿色食品等近百余个专业,需求人数达10200人。“在每场招聘会的现场还开展了引进人才政策、引进人才手续办理、劳动关系代理、社会保险事务、就业创业、求职登记等现场咨询服务。”该负责人说。哈尔滨人才网与招聘大会同步启动,开通为期一个月的网络招聘,现场招聘与网上招聘联动,首次将招聘信息输入哈尔滨就业地图,发挥了就业地图多种效能。据统计,求职者入场交流洽谈7400人,意向性登记1626人。

  “在‘高层次人才专场招聘会’上,用近20万元的年薪聘到一名系统设计工程师,这对公司的人才储备和项目运营是很好的补充加强。”哈尔滨航天恒星数据系统科技有限公司人事主管李冰对于本次专场招聘会非常满意,“有了这样精准对接的平台,我们企业才能这么快聘到合适的高端人才。”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从“高层次人才专场招聘会”的举办情况不难看出,重点企业招聘高层次人才呈上升趋势。从参会单位需求人才情况看,需求研究生以上学历225人,本次系列招聘活动意向性签约登记研究生以上学历21人次;数百名省外人才签订了意向性协议。这些都是基于哈市人才扶持政策出台,形成的吸引人才、引进人才的良好环境。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四场招聘会中民营企业参会户数多,用工数量大。共有281家次民营企业入场招聘,占招聘企业总数的63%;招聘岗位1679个,占招聘岗位总数的69%;招聘8106人,占招聘岗位总人数的79%。“从具体数据看,民营企业依然活跃度高,民营企业发展迅速,在人才需求方面属于中坚力量。”该负责人向记者介绍说。

  四场招聘会中,大专以下学历需求人才多,占比大。参会的442家企业需求10200人中,需求大专以下学历高达5227人,占总需求人数51%,是历年来占比最大一次。“以往企业招聘,最关注的就是‘高学历’。但随着越来越多用人单位调整用人思路,寻求真正适合岗位需求人才,‘高学历’不再是主要标准。这种务实态度不仅为企业招揽人才打开了方便之门,也为各类求职人员提供了更多的就业机会。”该负责人对记者说。

  据介绍,人才服务局将对参会442户企业与1626人(次)意向性签约登记情况建立“一对一”跟踪问效服务,实现精准对接。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