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志勇在省管干部集中轮训班发言

2017-12-06 08:48:16|来源:黑龙江日报|编辑:吕岩|责编:刘征宇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最重要的就是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使科学理论转化为实际工作的动力。

  一、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

  一要践行“四个伟大”,始终牢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要认真领会“伟大实践”与“伟大思想”的逻辑关系,更好地担当起历史使命。二要坚定“四个自信”,矢志不渝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把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建立在对科学理论的理性认同上,建立在对历史规律的正确认识上,建立在对国情、省情、市情的准确把握上,保持政治定力,矢志不渝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三要树牢“四个意识”,站稳政治立场、把牢政治方向、坚持政治原则、坚守政治道路,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中央权威,坚决落实中央部署。

  二、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发展,扎实推进资源型城市经济转型

  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质量、效率、动力变革,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一是实施传统产业提升工程。加快用高新技术改造升级传统产业,推动传统煤化工向现代煤化工跨越,支持木制品企业实施智能化改造,完善农机具产品体系。二是实施绿特色农业提质工程。扩大优质农作物、经济作物种植面积,推进农副产品深加工项目建设,培育绿色有机农产品品牌,做大做强绿色食品产业。三是实施新兴产业提速工程。全力抓好替代产业建设,高标准建设石墨新材料、生物发酵等产业园区,加快石墨烯应用技术转化及应用产品开发,推动新型发酵产品、生物饲料与生物基化学品集群发展。四是实施现代服务业提档工程。加快推进“新零售小镇”、智慧物流等项目,大力发展电子商务,打造黑龙江“东部电商谷”,建设黑龙江东部商贸物流中心。

  三、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努力补齐民生短板

  一是注重脱贫富民。把精准脱贫作为第一民生工程,扎实推进产业扶贫、金融扶贫,因村因户因人施策,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织密政策保障网,建立和完善长效机制,巩固扶贫成果。坚持就业增收、创业富民,积极搭建“双创”平台,激发全社会的创造力和活力。二是推动安全提升。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加强安全基础设施建设,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加快推进地方煤矿兼并重组,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巡查检查和专项整治,全方位提高人民群众安全感。三是抓好生态建设。打好生态污染防治攻坚战,重拳治理污染问题,加大生态系统保护力度,为百姓建设良好的人居环境。

  四、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管党治党,不断提高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

  突出党的政治建设,始终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严格遵守党章,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弘扬忠诚老实、公道正派、实事求是、清正廉洁的价值观。抓好思想建设,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不折不扣落实好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的要求,解决不担当、不作为问题。注重解决能力不足、本领恐慌等问题,努力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干部队伍。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持续开展争当“三个好把式”、形成“五个好作风”活动,坚持不懈改作风转作风,保证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