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警方全面推广实施“四零”承诺服务

2017-12-01 11:42:46|来源:东北网|编辑:吕岩|责编:刘征宇

  11月30日,黑龙江省公安机关“四零”承诺服务创建哈尔滨现场会召开,黑龙江省副省长、公安厅厅长毕宝文出席会议并讲话。这也标志着“四零”承诺服务创建工作将在全省公安窗口单位推广实施。

  当天上午,来自全省各地市公安机关的主要负责人先后到哈尔滨市公安局出入境接待大厅、南岗公安分局荣市街派出所、道里公安分局丽江路派出所、交警支队车驾管服务大厅进行了现场观摩。下午现场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哈尔滨市公安局的4个窗口单位“四零”承诺服务创建视频片;黑龙江省公安厅机关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分别对本战线“四零”承诺服务创建工作进行了部署。毕宝文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决策部署,奋力开创新时代全省公安工作新局面。

  据介绍,今年6月,黑龙江省直机关“四零”承诺服务创建工作展开,作为首批公开服务承诺的单位,黑龙江省公安厅制定了实施方案,在哈尔滨市公安局470多个窗口单位精选了11个基层“科所队”作为试点。

  “从群众最期待的事情做起,从群众反映最强烈的问题改起,向群众最满意的方向努力,不断加强和改进公安行政管理服务工作,积极推出新的便民利民措施,着力打造更高水平民生警务,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按照这样的工作目标,哈尔滨市公安局“四零”承诺服务试点单位共优化流程41个,减少办事环节68个,精简申报材料72项,累计压缩时限322个工作日,压缩率在50%以上。其中,机动车号牌随机挑选范围增至“120选1”,交警部门将新车查验环节前置到4S店,群众买车后20分钟就能完成选号制牌;户政部门的78项户籍业务全部实现了可网上进行预约服务,同时,还一次性下放了23项业务权限到派出所,派出所办理的35项户籍业务实行当日办结;全市19个出入境窗口办证时间,从60分钟缩短到10分钟以内,电子港澳通行证团队旅游再次签注时间,由3个工作日压缩到立等可取……

  这些数字,正是“四零”承诺服务创建工作以来哈尔滨公安机关所推行的一场前所未有行政审批制度大改革的真实写照。公安机关把群众“少走一步路、少盖一个章、少过一道坎、少等一分钟”真正落到了实处,使“服务受理零推诿、服务方式零距离、服务质量零差错、服务结果零投诉”的工作理念扎根于所有民警的心中。

  从即日起,全省各级公安机关将总结哈尔滨试点的成功经验,将“四零”承诺服务工作向全省推广。同时,黑龙江省公安厅制定了《黑龙江省公安机关推进“四零”承诺服务创建工作实施方案》,对创建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和标准。以群众需求为出发点,以群众满意为目标,通过再造工作流程、简化办事程序、压缩审批时限、落实责任主体,积极构建“全事项、全过程、各环节”配套协调、高效运转的工作流程体系,让群众真正体会公安“四零”承诺服务带来的便利。(记者 包海多 刘继斌)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