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静时刻牢记百姓的小事比天大

2017-11-28 08:53:50|来源:黑龙江日报|编辑:吕岩|责编:刘征宇

 【要闻二】【龙江要闻】赵静时刻牢记百姓的小事比天大

 图为赵静在为转业军人办理落户手续。

  11月2日下午,记者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公安局南岗分局荣市街派出所见到党的十九大代表、户籍民警赵静时,她正面带笑容地回答一位年迈老人的咨询并热情地送到门口。“刚才那位老人是来办理户籍地址变更的,以前辖区街牌变更过,老人未及时办理导致房产证与户籍地址不一致,为此前来咨询,得到解决后满意地走了!”坐在户籍工作窗口的赵静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脸上的微笑,谈笑中,赵静向记者讲述着她的“十九大时光”。

  “在北京参加十九大的日子,像是刻在我的心里一样,我甚至还能深切地感受到总书记那动人心魄的声音,感受到代表们发自内心的激动之情。我对大会整体感受概括为五个力量,就是党的力量、领袖的力量、发展的力量、理论的力量和理想的力量。” 

  赵静激动地说,我们有这样上下一心、团结一致的党,是国家之幸、也是民族之幸。所以我坚信,有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中国号”巨轮一定能乘风破浪、行稳致远,胜利驶向光辉的彼岸。

  10月27日,赵静在荣市街派出所作了第一场十九大精神宣讲,随后她走进社区、走进哈尔滨市委政法委作宣讲。“报告非常震撼人心,大气磅礴,让我感受到了中国这五年来的发展和腾飞。作为党代表,我要把十九大的声音传递到每一个民警和百姓身边。”赵静激动地说,她会根据宣讲群体不同,调整宣讲侧重点。当宣讲对象是公安民警时,她分享的重点则是“全面依法治国和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两部分;当对象是社区群众时,她会用直白的话语与大家分享报告中与民生相关的内容,如房子是用来住的、社会养老统筹和社会分配等内容。返回哈尔滨短短数日,赵静已作了三场十九大精神宣讲。近日,赵静还将在公安部组织下到全国作十九大精神宣讲。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赵静参会期间已先后两次以电话和微信形式为同事“独家”解读了报告。“拿到报告后,我难奈兴奋之情,便第一时间和同事分享了报告中与公安工作息息相关的内容。”赵静说,报告里用了大篇幅专门论述了依法治国,提出了“成立中央全面依法治国领导小组,加强对法治中国建设的统一领导”“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这为公安工作提出了具体的目标性要求。

  习近平总书记说,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赵静说:“不忘初心就要时刻牢记老百姓的事比天大,要把老百姓的事办好。报告中提到‘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我率先于黑龙江省户籍窗口开通了‘荣市小赵’微博、‘荣市小赵户籍坊’微信公众号服务群众,实现了户籍政策网上查询、网上咨询、网上预约等服务。”近年来,哈尔滨市公安局通过下放审批权限,荣市街派出所户籍业务办理实现了从原来的最长20个工作日提速到13个工作日,今年开展“四零”承诺服务创建活动后,现在已经减到30分钟办理完成,直接可以拿到户口本。“十九大报告中提到建设数字中国、智慧社会,我想将来会是一个信息共享时代,利用信息共享我能更方便服务百姓。下一步,我将借助互联网+政务服务这一平台、借助信息共享体系建设和政府治理体系现代化建设,按照公安部基础信息化要求和省厅六大工程工作部署,实现流程再造,让数据跑腿,用群众熟悉的生活方式来工作,让百姓不再为落户口、户籍业务变更这样的小事儿跑腿,能够网上办公一键办结,积极为服务发展、保障民生尽一份微薄的力量。”(文/摄 记者 李爱民)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