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兰牡丹江大桥正式通车 两岸居民省时又省力

2017-11-23 15:47:24|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吕岩|责编:董健雄
供稿已过【龙江要闻】依兰牡丹江大桥正式通车 两岸居民省时又省力
依兰牡丹江大桥(供图 依兰县委宣传部 胡春风)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消息:“牡丹江大桥于11月20日正式通车啦!”这是近几天哈尔滨依兰县人民微信朋友圈流传最多的一句话,知道大桥即将通车后,依兰县人民纷纷奔走相告。

  据了解,哈尔滨依兰牡丹江大桥是依兰县西部乡镇、村屯与东部县城、乡镇以及哈肇公路沿线乡镇人员交流发展的唯一通道。 由于依兰三面环水,南侧是哈同高速公路,建设环城公路难度比较大。依兰县政府根据的发展规划,建议将依兰牡丹江大桥桥位下移,与哈同公路相连,省交通主管认为更改桥位既能满足城市发展要求,又能够实现过境车辆的绕行,同意更改桥位。

  新建牡丹江大桥,全长625.38m,引桥为10-40简支转连续小箱梁,主桥为40+2×70+40m连续箱梁。主桥上部结构采用预应力混凝土变高连续箱梁,单箱单室。下部为钢筋砼实体墩,钻孔浇筑桩基础。牡丹江大桥自2015年4月施工,历时两年零七个月正式通车。桥身全长625米,新桥桥梁起点与依兰县中央大街、五国城路连接,跨越牡丹江后开辟新线,穿过砖厂与哈同公路(G221)连接,引桥长度400米,主桥长度225米,使用宽度为15米。

  牡丹江大桥通车后,马大村村民赵志东深有感触:“大桥通车后极大的缩短了我们村到县里的时间,以前要绕远路,这回过个桥就是县里了,晚上跑还安全,家里的蔬菜运到县里卖省时省力。”

  牡丹江大桥建成通车彻底改变了两岸居民过江难、过江慢、过江险的历史,将有效缓解依兰县交通压力,改善往来于两岸的居民出行环境,为进一步促进县域经济发展,提升城市承载能力奠定了坚实基础。(供稿 依兰县委宣传部 胡春风 编辑 刘才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