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棱司法局扶贫“输血”“造血”双管齐下

2017-11-22 14:19:11|来源:绥化新闻网|编辑:吕岩|责编:董健雄

  黑龙江省绥化市绥棱县司法局在扶贫工作中,突出精准,办实事、办大事,“输血”、“造血”双管齐下,通过捐衣送药、修房捐款,帮助贫困户解决了燃眉之急;通过建网站和劳务输出,帮助贫困户和村集体增加收入。

  绥棱司法局包扶的绥棱县双岔河镇民主村现有贫困户84户,他们结合本局特长,本着扶贫先扶智的原则开展法律服务活动,深入贫困户家中,为其讲解涉及婚姻家庭、土地确权、劳动保障等相关法律常识,帮助贫困户解决生活遇到的涉法难题。包扶干部时刻关心着贫困户的冷暖,今年动员全局党员干部为贫困户捐献衣物500余件,为患有脑梗贫困户王清祥、张树林送去价值千元的药品。局长李庆新在深入走访时发现贫困户李国一家人穷志不穷、发奋奔小康的事迹,当即在微信朋友圈发文,引起众微友点赞和捐助,李庆新当即将捐助资金购置生活用品送到李国家中。

  在“输血”的同时,绥棱司法局不忘培养贫困户的“造血”功能,蓄积致富正能量。他们多方奔走,先后在为民肥业、双丰粮食收购有限公司等企业,为有劳动能力的20多名贫困户介绍了工作,增加了收入。为了帮助村民增收、村集体增加积累,绥棱司法局依靠本村传统生产玉米-子优势,扶持村里发展“互联网+扶贫”项目,以村集体的名誉开办“双岔河镇民主村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并投资2万余元为公司和村部购买了办公桌椅、电脑等用品,局里还派出了电脑技术人员到村里进行专门技术辅导。他们还帮助协调把村里玉米-子注册了“八趟王”商标。现在,互联网平台已搭建完毕,村民增收和村集体增加积累指日可待。( 记者 李艳梅陈驹)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