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对接精准服务 "专场招聘"搅热哈尔滨职场

2017-11-18 17:16:46|来源:东北网|编辑:吕岩|责编:董健雄

 “我现在是一名药企的市场部经理,想寻找一家规模更大、薪资水平更好的医药企业去发展自己的事业。”18日,在哈尔滨市“医药食品工业人才专场招聘会”上,经过2小时的咨询与对比,有着6年销售和管理经验的张女士最终与哈尔滨天生医药有限公司达成了签约意向,她说:“招聘会上有30多个医药企业招聘,给我提供了足够的选择空间。”

  张女士是哈尔滨市人才服务局组织的这次专场招聘会205个意向签约中的一个受益者。据了解,为提高人才供需双方对接成功率,哈尔滨市人才服务局从11月4日起连续召开4场招聘会——“中小企业人才专场招聘会”“高层次人才专场招聘会”,“医药食品工业人才专场招聘会”和“重点企业人才专场招聘会”,固定在和兴路38号哈市人力资源中心一楼举行,为行业企业和专业领域人才精准对接搭建服务平台。

【龙江要闻】精准对接精准服务 "专场招聘"搅热哈尔滨职场

  哈尔滨交联电力电缆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王强对记者说,他们利用“中小企业人才专场招聘会”最终聘任了财务、内勤、销售等多个岗位的职员。专场招聘让企业可以与求职者面对面地交流,也可以让求职者在众多同类企业中进行选择,提高了招聘的成功率。尤其是市人才服务局免费提供招聘场所,还吸引大量求职者前来参与,招聘的过程和成果,都让他们十分满意。

  哈尔滨航天恒星数据系统科技有限公司人事主管李冰则更为欣喜。在“高层次人才专场招聘会”上,他们用近20万元的年薪聘到了一名系统设计工程师,这对公司的人才储备和项目运营都是很好的补充。

【龙江要闻】精准对接精准服务 "专场招聘"搅热哈尔滨职场

  哈尔滨市人才服务局人才市场管理处处长刘兵介绍说,为更加精准地为各类人才和用人单位提供对接,哈尔滨市人才服务局将每次一场的综合性招聘会改为系列专场招聘会形式,每年春秋两季举办专场招聘会,主动联系企业,向数据库中的存档人员群发招聘短信息,通过“哈尔滨人才网”同步开通网络招聘会,并在“哈尔滨就业地图”发布人才需求信息,实现现场招聘与网络招聘联动。

  为了提高招聘会服务功能,专场招聘会都采取公益免费形式,免收用人单位场租、展位费和广告宣传费,招聘海报均由市人才服务局统一印刷,此举让招聘企业备感方便,踊跃参加。

  据介绍,11月4日举行的“中小企业人才专场招聘会”和11月11日举行的“高层次人才专场招聘会”,共有228家企业参会,提供工作岗位1246个,入场交流4400余人次,现场达成意向签约989人次。18日举行的“医药食品工业人才专场招聘会”入场1450余人次,达成意向性签约205人次。将于11月25日举行的“重点企业人才专场招聘会”,展位已预定一空,届时110家优势企业将提供700余个工作岗位,向社会人才发出邀约。

【龙江要闻】精准对接精准服务 "专场招聘"搅热哈尔滨职场

  哈尔滨人社局局长刘志军说,即在全省率先推出网上“就业地图”、大大方便求职者与招聘企业的线上对接之后,哈尔滨市人社部门在线下又密集推出系列化、专项化的人才招聘会,组织哈市重点企业赴北京理工大学、中国科技大学、山东大学等高校引进高层次人才,还组织高校毕业生赴周边县区对接就业企业。可以说,哈市人才工作正在引向深入,已经形成了线上线下融合发展的招聘与就业工作新局面。(记者 岳同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