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剑锋从磨砺出 “百花”课中展风姿

2017-11-17 17:30:15|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吕岩|责编:刘征宇
供稿已过【本网原创】宝剑锋从磨砺出 “百花”课中展风姿
高晶展示了执教的第五单元《解决问题》一课(供图 哈尔滨清滨小学校 王晓峰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消息:11月14日,哈尔滨南岗区第33届教学“百花奖”一年级数学学科专场如期进行。刚刚荣获第十五届全国小学信息技术与教学融合优质课大赛一等奖的清滨小学教师高晶在现场为大家展示了执教的第五单元《解决问题》一课。

  据了解,高晶执教的第五单元《解决问题》一课,在初赛中脱颖而出获得了一年级第一名的好成绩,并代表一年级的五位选手参加了此次汇报展示课。同时,高晶在执教中能紧密联系学生的生活经验,创设生动有趣的教学情境,让学生置身于现实的、丰富的、有意义的情境中学习数学,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通过画一画、数一数等方法,深化基数、序数、数的大小及数序的综合运用,学会解决求两数之间数量的生活问题。

  哈尔滨南岗区教师进修学校小教部数学教研员周莓莅临清滨小学给予细心、专业指导,从课程结构设计到习题创意都给出方向和建议。

  在活动总结中,周莓给予高度评价,周莓表示,高晶老师的教学语言、教学姿态、教学手段都极富儿童气息,她的堂课是朴素的,朴实中有生动,趣味中有实效。能够关注数学学科的核心素养,设计并实施教学,引导学生学会运用原有的认知经验思考新问题。本节课突出亮点还表现在对学生学习习惯的养成方面,引导学生学会听讲、学会表达、学会观察、学会检验、学会质疑,通过数一数、画一画及三个层次的练习题加深体会数学与生活的密切联系。(供稿 哈尔滨清滨小学校 王晓峰 褚福春 编辑 刘才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