帅小伙捐造血干细胞救军人

2017-11-16 14:44:08|来源:生活报|编辑:吕岩|责编:刘征宇

 【龙江正能量】帅小伙捐造血干细胞救军人

岳父给田智超念患者家属的感谢信

 【龙江正能量】帅小伙捐造血干细胞救军人

扫这看家属的感谢信

  15日8时许,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小伙田智超在哈尔滨市血液病研究所6楼采集室内接受了造血干细胞的采集,用于挽救一位和他同龄的中国现役军人。据了解,田智超是黑龙江省第101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也是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第6882例非血缘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当天上午,中华骨髓库和黑龙江省红十字会为田智超颁发了“捐献造血干细胞荣誉证书”和“黑龙江省红十字优秀志愿工作者”荣誉证书。

  善良小伙有多年无偿献血经历

  得知患者家属配型失败他毫不犹豫地同意捐献

  1986年生的田智超居住在齐齐哈尔市,今年31岁的他有着多年无偿献血经历,2013年自愿成为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的志愿者。

  10月10日,田智超接到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黑龙江省管理中心工作人员的电话。工作人员说,他与一位正在武汉治疗的男性血液病患者初次配型相合。得知患者与所有亲属骨髓配型失败后,田智超毫不犹豫地表示同意捐献。

  “两个HLA分型相似的人,概率只有1/100000。”工作人员说:“这次捐献者和患者的配合点位达10个之多,配合点位多,患者愈合的效果也会特别好。”

  为让患者第一时间得到治疗

  4天前就赶到哈尔滨做准备采集长达4小时没喊一声疼

  为了保证患者第一时间得到治疗,4天前,田智超从齐齐哈尔赶到哈尔滨,并于15日8时许,在哈尔滨市血液病研究所接受了造血干细胞的采集。“捐献过程比想象的要痛苦很多,为了活跃骨髓,孩子这几天每天都要打针,疼得直不起腰。”看着病床上虚弱的女婿,田智超的岳父朱先生红了眼眶,“看着智超这么遭罪,家里人都很担心,但他本人态度坚决,毕竟是救人一命,换了我,也会义无反顾。”据朱先生介绍,因为家里孩子太小,需要照看,女儿没法抽身跟来,但焦急的电话一个接着一个,非常担心智超现在的情况。

  生活报记者在现场看到,长达4个小时的采集中,因为疼痛,田智超始终紧闭双唇、一言不发。造血干细胞悬液从他的手臂里流出,这滴滴热血,汇聚成爱心长城,为身处绝望中的血液病患者带去了生的希望。

  当晚就进行移植

  将造血干细胞输给患者“我希望他健康地活着”

  15日10时许,从武汉患者所在的医院赶来的住院医师周医生走进采集室看望田智超,并带来了患者家属写给田智超的感谢信。据了解,等待救治的患者是名身患白血病的中国现役军人,也是1986年生人,仅比田智超小三个月。在信中,患者的妻子写道:“我的丈夫是一名军人,身体素质一向出色,去年还参加了部队的比武练兵,也正是去年,我们组成了一个新的小家庭。然而病魔突然来袭,所有家人的骨髓配型失败,让我们的人生跌进了黑暗深渊。直到有一天,您向我们伸出了温暖的手,如一颗夺目的星辰,点燃了我们的希望之光……感谢您的善良、勇敢、无私,感谢您将新生的种子传递给我丈夫……”认真听完岳父一字一句读完信后,田智超的眼泪瞬间决堤,他默不作声哭了很久很久,待情绪平复后,轻轻说道:“我希望他能健康地活着。”

  据周医生介绍,身在武汉的患者已进入无菌舱。当天下午3时30分,周医生将乘坐飞机,将这些带有浓浓爱心的造血干细胞运抵武汉。周医生告诉生活报记者:“当晚就会进行移植,我们会以最快的速度,将捐献者的造血干细胞输送到患者体内。”(记者 朱莉)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