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APP6.0发布

2017-11-09 11:08:46|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吕岩|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消息:近日,招商银行在北京举办新闻发布会,招行副行长刘建军宣布招商银行App6.0正式上线。

  继招商银行App5.0推出摩羯智投、收支记录、生物识别三大金融科技创新功能,开启智能理财时代后,招商银行App6.0智能理财再次进化升级。同时,实现了连接、智能、风格三个方向的突破,构建“网点+App+场景”模式、实现全平台智能、推出全新交互设计CMB UI,并率先支持ARkit推出AR看金创新功能,全方位打造智能化的个人金融助手。

  值此招商银行App6.0推出之际,招商银行首次提出“每一分 都值得”的移动金融品牌理念。招商银行认为,客户每一分财富都值得有力把握,在环境愈加喧嚣、创新源源不断的今天,银行更应该以专业严谨的金融态度,回归金融本质,融合智能科技,用“芯”打理客户的每一分钱,为客户创造价值。

  “每一分 都值得”,让客户的每一分钱都得到很好的打理

  零售银行业务已全面迈向金融科技时代,科技使金融服务形态乃至金融生态都发生了快速的改变。招行副行长刘建军表示:“未来客户既需要在碎片化的场景中享受便捷、安全的金融服务,也需要银行机构提供独立、专业、温暖的金融服务。要在日趋白热化的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商业银行必须应用金融科技为客户创造更多的价值。”

  一直以来,招商银行App围绕客户的现金流管理和财富管理需求,逐步为客户提供更完整、更智能、更友好的金融服务。继5.0开启智能理财时代,此次升级的招商银行App6.0实现了智能理财再进化,全面升级理财频道,为客户提供全品类、全视角、全流程的理财服务,并大幅提升理财体验。

  招商银行App6.0理财频道,全面升级存款、理财产品、基金、证券、黄金与保险等服务,覆盖市面主流投资品种,客户用一个App就能实现全品类投资。依托银行独有的收支两线数据优势,提供全视角的“我的”频道及收益报告,客户可一手掌握所有资产及收益情况。同时,招商银行App6.0从简单的交易服务向售前售后延伸,在售前,提供基金比较、业绩排行和定投模拟等工具,并推荐热门理财主题,解决客户理财产品选择困难症问题;在售后,提供已购产品的持仓、收益分析和相关资讯推送,将市场变动情况持续呈现给客户。

  三大重点突破,依托金融科技提升零售体系化能力

  招商银行App6.0应用移动互联、大数据、云计算与人工智能等金融科技,实现连接、智能与风格三大方向的突破,构建“网点+App+场景”模式、实现全平台智能、推出全新交互设计CMB UI,打通客户接触渠道、降低金融服务门槛、提升客户交互体验,为客户创造更多价值,构筑零售金融体系化竞争优势。

  “网点+App+场景”模式,实体与虚拟的融合。从人性角度思考,相比线上柏拉图式的“恋爱”,有血有肉的“接触”才更符合人性的需要,在线下客户能获得更好、更真切的服务体验。所以,网点仍是经营客户关系的最主要载体之一。招商银行App6.0初步构建了“网点+App+场景”模式,启动网点聚变项目,重新定位网点职能,并以招商银行App为统一支撑平台连接客户经理、分行和场景,提供了客户经理连线、招乎服务号、分行专区、扫一扫等平台工具。

  在招商银行App6.0,客户经理可通过客户经理连线功能,为客户提供资讯推送、咨询服务、产品推荐及购买的一站式在线服务。分行可通过招乎服务号,以点对面的形式向客户推送本地化资讯,并通过分行专区打造“线上营业厅”,为客户提供涵盖活动、权益、资讯、服务、产品的本地化特色服务集合。招商银行App的扫一扫功能,就像是招行的“小程序”,客户扫描专属二维码即可连接网点及特色服务,连接外部社区与客户生活场景。

  全平台智能,只提供客户所需要的。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是影响金融服务的核心因素,银行业应该拥抱数据、算法、计算的世界,以智能驱动商业模式和产品服务的快速升级。继5.0推出摩羯智投,招商银行App6.0完成了从单一功能智能到全平台智能的进化,依托大数据强化端到端的个性化服务能力,推出智能提醒、智能推荐、智能客服三大创新功能。

  招商银行App6.0的待办功能,覆盖缴费、转账、还款等多个场景,考虑客户待办事项的轻重缓急,实时为客户提供恰当的个性化提醒服务,如在还款日前五天就主动判断客户余额是否充足,在当天检验是否还款成功,如有异常,客户在未打开App时就可获得相关提醒。智能推荐,则是根据客户的搜索行为、已购产品和资金结构数据,构建多个智能推荐模型,猜客户喜欢、猜客户需要,并根据客户点击数据反馈,为客户推荐最适合的理财产品及资讯,做到千人千面。与传统客服相比,招商银行App6.0的智能客服更主动、更懂客户,不仅实现招商银行App首页及重点业务场景的全覆盖,还能够根据用户特征和使用场景,在客户提问前就预判客户需求,为客户提供一整套的解决方案,涵盖该场景常见问题解答和相关功能,客户直接点击操作就可以解决问题。

  全新交互设计CMB UI,打造灵动且有质感的金融App。新世代的客户生活节奏较快,能否在短时间内获得客户的好感,决定了进一步服务客户机会的大小。招商银行App6.0推出CMB UI,遵循“灵动、质感”两大原则重构视觉体系,打造“极简界面、色彩格调、精致icon、定制字体、灵敏动效”的招行Style,在微妙的视觉瞬间抓住客户注意力,与客户建立起情感连接。

  一是极简界面,去掉多余的边框、分割线等元素,添加留白和明确的可操作提示,帮助用户高效地理解内容并作出决策。二是色彩格调,即结合业务属性选择最合适的色彩,例如理财选用代表财富和轻奢质感的金色。三是精致icon,通用版延续招商银行稳重与专业的的图标风格,风格干练简洁,尊享版采用截然不同的黑金设计风格,凸显优雅及尊贵感。四是定制字体,从多款字体中选取DIN字体,依托其严肃、可靠的品质,传递金融专业、严谨、安全的态度。五是灵敏动效,通过为个人财富的关键数据添加灵敏动效,让这些原本冷冰冰的数据生动起来,让用户感知到招商银行App的灵动和温度。

  招商银行App6.0不仅是招商银行在Fintech领域的最新实践,更是招商银行零售体系化能力的综合体现。招商银行提出“金融科技银行”的新定位,正发起一场由Fintech驱动的渠道优化和服务升级革命,开启零售金融未来。(文 张皓添 编辑 刘才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