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市主城区燃煤锅炉淘汰工作已完成97%

2017-11-09 09:59:29|来源:东北网|编辑:吕岩|责编:杜娜

  记者近日从哈尔滨市政府《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和<黑龙江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实施情况的报告》中了解到,截至10月27日,哈尔滨市主城区及工业园区913台燃煤锅炉,已淘汰886台,完成率97%;呼兰、阿城、双城建成区及工业园区584台燃煤小锅炉,已淘汰576台,完成率98.6%;全市九区清查补报587台燃煤锅炉,已淘汰583台,完成率99.3%。

  为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哈尔滨市严格落实国务院大气污染防治计划、省市大气污染防治三年专项行动方案,不断加大力度,强化措施,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一是强化煤质管控,对9区9县(市)40余户煤炭经营企业和燃煤企业开展了拉网式联合督查,2016-2017年供暖季共送检商品煤样品311个批次,批次合格率90.93%,对24个批次经营不合格燃煤企业依法进行了处理。二是强化机动车污染治理,今年18244台黄标车淘汰任务中,截至10月底,已淘汰10608台,完成率58%;完成“黄改绿”66台;完成机动车定期检验53.3万余台;提高公共交通新能源汽车比例,新增、更新绿色或清洁燃料公交车383辆;更新新能源或清洁燃料出租车645辆。三是强化扬尘污染管控,截至目前,全市累计检查工地7300余家(次),规范整改残土运输车辆6900余台(次),依法查处大型煤堆、料堆场未建立密闭料仓与传送装置,露天堆放的未建设防风抑尘设施,长期堆放的废弃物未采取覆绿、铺装、硬化等措施的环境违法行为。四是强化露天烧烤和工业挥发性有机物治理,消除露天烧烤占道扰民、污染环境现象,集中整治露天烧烤587处;5家储油库、550家加油站完成油气回收治理。五是强化秸秆污染管控,加强秸秆“五化”综合利用,积极引进秸秆沼气、秸秆成型机械制造、秸秆商品化等多个综合利用项目,完成了5处秸秆固化项目和10处收储中心建设,不断提高秸秆综合利用率。

  在大气污染防治过程中,哈尔滨市执法应急工作不断加强。先后开展了多次大气污染防治专项执法行动,严厉查处烟尘、三堆、挥发性有机物、建成区烧原(散)煤和黄标车限行区域上路、野外露天焚烧秸秆等环境违法行为;大气法修订实施以来,查处超标排放、设施不正常运行、未安装自动监测设备等涉及大气违法案件450起,罚款1亿零79万元;查处尾气违法机动车52409台,罚款1205万元;查处机动车尾气检测站1家,罚款2万元;对不合格成品油立案93件,结案31件;抽检66家企业85份不合格样品,罚款69.2万元;暂扣成品油运输车辆32台,扣押汽、柴油124.6吨;破获残土偷卸案件16起,罚款50.46万元。(记者 王春颖)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