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激发发展活力

2017-11-09 09:07:08|来源:黑龙江日报|编辑:吕岩|责编:杜娜

  原标题: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激发发展活力

  7日下午至8日,黑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陆昊在齐齐哈尔市就秋粮收购、食品工业、创新创业等进行调研。

  今年水稻最低收购价格下调,陆昊十分关心农民售粮和收入问题。他来到龙江县黑岗乡索伯台村种粮农民冯玉江和袁刚家,详细了解今年水稻和大米销售价格、渠道。他说,地方政府要帮助农民组织起来,按省政府营销16条加强大米营销,增加农民收入。

  食品工业是齐齐哈尔第一大产业,增加值占规上工业增加值50%以上,陆昊先后来到泰来县云桥米业公司、绿洲食品公司、六水香生态农业公司,龙江县鑫润粮食公司、元盛食品公司雪牛分公司,了解产品研发、市场营销特别是网上销售情况。他对企业负责人说,要抓住国内消费者对高品质农产品、畜牧产品需求增长的机会,面向市场需求研发新产品,加强线上线下各种渠道营销,增加销售收入带动农民致富。在泰来县众创电商大厦、龙江电子商务产业园,陆昊说,两个县农业资源丰富,也有很多粮食和食品加工企业,这类产品最适合通过电商销售,既能够提高消费便利性,还可以迅速拉近产区与市场中心消费者的距离。各县要用好大的电商平台帮助农民增收,还要建设自营电商平台,催生出更多的本地电商企业,带动更多农户在农产品营销领域创业,既增加农民收入,又把更多税收留在当地。

  陆昊还来到齐齐哈尔大学玉米深加工工程研究中心、大学生创业园,要求地方高校搭建更多的科技成果转化和大学生创业平台,以企业为载体更有效地转化科研成果、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同时留住更多人才。

  调研期间,陆昊听取了齐齐哈尔市工作汇报,与政府部门、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他强调,当前,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与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我省两次重要讲话精神及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工作部署相结合。我们要认识到,一个地区的经济发展既要看经济总量、增长领域,还要看发展活力。我们要从更深层次思考并不断激发全社会发展活力,努力形成蓬勃发展局面。一要大力推动市场化改革,提高资源配置效率和全要素生产率。要推动资产、资源、人才等各种要素市场化流动,建立有利于创新、有利于市场化配置资源、有效激励的体制机制。二要大力推动创新驱动,高度重视并不断推广新理念、新技术、新业态、新商业模式,与我省优势产业领域相结合,推动农民、科技人员、大学生、城镇转移就业职工4支队伍创新创业。三要提升企业竞争力。市里要在省政府实施的龙江企业家发展计划框架内,针对齐齐哈尔企业的相关特点,采取有效措施,帮助企业更好发展。陆昊最后说,齐齐哈尔有良好的农业资源、工业基础,要把产业项目建设、创新驱动、新增长领域培育相结合,政府、产业界、高校等各方面力量共同努力,激发出全社会发展活力。

  省直有关部门和齐齐哈尔市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座谈。(记者 王坤)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