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贫困村学童冰城开眼界

2017-11-06 09:08:50|来源:黑龙江日报|编辑:吕岩|责编:杜娜

  欣赏城市的恢弘建筑、体验冰雪运动的冒险刺激、感受大学殿堂的神圣庄严……4日一早,哈尔滨市国资委组织邀请巴彦县新合村百余名学生来冰城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在哈尔滨大剧院拉开帷幕。

  上午9时,满载着百余名学生的大客车缓缓驶入哈尔滨大剧院,虽然经过了一个半小时的长途奔波,但孩子们并不觉得疲惫,反而格外兴奋。一路上他们都在透过车窗欣赏城市的风光,生怕错过一个美景。参观哈尔滨大剧院、到冰雪大世界玩冰雪、到哈药集团参观现代化的工厂,一上午的时间孩子们好奇而又兴奋。

  图为孩子们参观哈工大博物馆。

  来到哈尔滨工业大学时,已是中午时分,见到全国知名的大学殿堂,孩子们精神头更足了。“来这里上学的人都很厉害吧!”“我以后也想来这上学。”一下车,孩子们就被眼前的大学校园和拥有着厚重历史文化底蕴的哈工大博物馆吸引了,刚刚还有说有笑的孩子们一下子安静下来,认真聆听讲解老师讲述哈尔滨工业大学的历史。神舟飞船,探测卫星,宇航服……尤其是在看到哈工大在航空航天方面的巨大成就时,孩子们更是不停地发出阵阵感慨。

  “哈尔滨工业大学真棒,我回去后一定要好好学习,希望长大后也能来这里上学。”第一次来哈尔滨的巴彦县富江乡新合村6年级小学生康靖奇说这话时眼中充满了渴望。

  据了解,为了让贫困村的学生开阔眼界,增长见识,从小树立远大理想和抱负,哈市国资委开展了以“放眼未来,关爱少年”为主题的社会实践课活动。此次实践活动得到了老师和家长们的一致认可,满足了孩子们渴望到外面看精彩世界的愿望,从而打开了孩子们心灵的一扇窗,让他们体会到了高科技的震撼和高等学府浓厚的知识氛围。

  对于此次社会实践课,孩子们更是充满感激,立志回去后要勤奋学习,用知识改变自己和家人的命运,改变贫穷落后的家乡。(记者 韩丽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