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话剧《不忘初心》演20场观众破万

2017-11-03 17:07:09|来源:哈尔滨新闻网|编辑:吕岩|责编:杜娜

  没有奢华的舞台布景,没有耀目的明星演员,更没有铺天盖地的“炒作”,然而,就是这样一部“地产”反腐题材的话剧,90分钟时间里,让走进剧场的党员干部热泪盈眶,直抵灵魂、唤醒初心。

  大型廉政话剧《不忘初心》,是由哈尔滨市纪委组织策划,联手哈尔滨演艺影视集团共同打造的。10月31日、11月1日,来自卫生、城管等部门的党员干部走进哈尔滨话剧院观看该剧,这也是首批走进哈尔滨“廉政文化剧场”的市直机关干部。

  观众飙泪

  带着172户老乡鲜红手印的保证书,让你不忘初心

  你最初入党的朴素愿望是什么?18岁入党、“98抗洪”当突击队长,《不忘初心》的主人公县委书记秦俭,像很多从农村走出来的干部一样,初心是不给家乡丢脸、不给老母亲丢脸。老支书带着下江窝堡村的172户老乡拿出保证书,给走向领导岗位的秦俭送行:乡亲们高举按完手印后染红的大拇指,绝不去找他走后门、办私事!现场观众无不悄然拭泪,这场景,是不是让你也想起当初全家为“有了出息”的你送行,盼你成龙成凤,老爸老妈鬓发成霜……市一院超声科主任武金玉说,这些场景来源于生活,不仅在情感上很震撼,更是对灵魂的洗礼。农村孩子成长为领导干部,有自身的努力,更离不开组织的培养、家庭的教育,秦俭都没有珍惜。对此,我们要在工作中引以为戒。不忘初心,就是要坚定一名共产党员的理想和信念。作为基层医务人员,我要进一步通过学习,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到工作中,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直面问题

  揭露钱色诱惑中的底线失守,敢于刮骨疗毒

  “敢揭伤疤、敢说实话”,是观众对《不忘初心》最直接的感受。市城管局机关党委干部林涛说,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全党要更加自觉地坚定党性原则,勇于直面问题,敢于刮骨疗毒。敢于揭丑,让这部话剧更加真实。剧中秦俭没有经受住金钱、美女的诱惑,喝下了“一杯苦酒”。我们城管干部,可以说干的是最接地气的基层工作,一定要牢记使命、严格自律、抵制诱惑,为群众更多地谋福祉。1993年入党的老党员、市五院护士长贺敬春说,每个党员都有一份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但有的人却在各种诱惑侵蚀中,慢慢迷失了方向。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勇于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作为一名老党员,我要时刻提醒自己“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掌声雷动

  台上台下重温入党誓词,唤醒初心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鲜红的党旗下,舞台上,党员们说出铿锵有力的誓言,这是剧中最后一幕重温入党誓词的场景,台下观众情不自禁全体起立,与台上演员一起激情宣誓。哈市儿童医院纪委书记张嫣一边观看话剧,一边进行了深刻的思考。她说,作为一名党员,无论走多远,也不能忘记你为什么要出发。同时,作为纪检干部,更应该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决策和部署,对于违反纪律的同志,积极做思想工作,唤醒初心。市道桥办干部郑同勇观剧后说,一定要正确运用手中的权力,慎独、慎行、慎为,心中有党、有民、有戒、有责。“靡不有初,鲜克有终”,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该时时重温入党誓词,时刻牢记自己肩负的使命,不忘初心、守住底线。

  据了解,廉政剧《不忘初心》已经连演20场,观众突破一万人次。此前已有市检察机关、道里区、道外区、南岗区、平房区、香坊区、松北区、呼兰区的党员干部观看了演出。首部廉政话剧不仅起到了教育震慑作用,而且让全市干部群众学习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更加高涨。(记者 董艳春 李毅)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