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各界干部群众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

2017-11-01 08:58:45|来源:黑龙江日报|编辑:吕岩|责编:杜娜

  原标题: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 我省各界干部群众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

  连日来,黑龙江省广大干部群众欢欣鼓舞,倍感振奋,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并用来指导实践,要以忠诚担当和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撸起袖子加油干,推动新时代迈向新辉煌。

  黑龙江省工信委:日前,黑龙江省工信委组织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交流学习十九大报告的心得体会。报告指出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是跨越关口的迫切要求和我国发展的战略目标,具体到工信系统就是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按照“做好三篇大文章”的要求,推动全省工业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和动力变革,提高全要素生产率。重点是围绕改造升级“老字号”,在推动传统产业优化升级上下功夫,推动“老字号”企业技术创新和产品升级,培育壮大规模企业;围绕深度开发“原字号”,继续在“五头五尾”上下功夫,推动资源开发和精深加工,延伸产业链条;围绕培育壮大“新字号”,在发展先进制造业上下功夫,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在支持民营企业发展上下功夫,加强对中小企业创新的支持力度,激发各类市场主体的活力,切实改进和提升对企业的服务水平,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促进实体经济健康发展。

  (魏林 记者 谭迎春)

  黑龙江省住建厅:连日来,黑龙江省住建厅迅速掀起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的热潮。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提出,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让全体人民住有所居。这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全国人民,尤其对中低收入家庭住房需求的亲切关怀,也是对住房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做出的重大制度安排,为住房城乡建设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省住建厅将进一步深入研究和制定有关政策措施,更好地把党中央对人民群众的住房关切落实到具体工作任务中。抑制投资性、投机性需求,稳控商品房销售价格,让住房回归居住属性。完善住房租赁制度,规范和保障住房承租人合法权益,丰富住房租赁市场要素,满足群众租房需求。大力推进棚户区改造,进一步降低公租房准入门槛,扩大保障受益面,探索建立多渠道住房保障体系,让更多住房困难群众受益。坚持精准识别,精准改造,分类施策,多元筹资,加强指导,力争两年内完成建档立卡贫困户危房改造任务,到2020年全面完成分散供养户、低保户、残疾贫困户危房改造任务,解决农村贫困户住房安全保障问题。

  (吕杰 记者 吴利红)

  黑龙江省教育系统:连日来,黑龙江省教育系统广大师生,通过专题学习、座谈讨论等多种形式,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十九大报告把发展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内容,使哈尔滨商业大学教师陈敏备受鼓舞。他说:“把中国建设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给我们高等教育提出的首要任务就是要培养出一批思想先进、适应未来社会发展的新时代年轻人。”十九大报告中指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对此,黑龙江工程学院学生工作部部长于大刚激动地表示,一定要带领全校学生工作者,准确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思想政治教育规律和目标,坚持党对学生工作的统一领导,强化思想引领,解决好学生“三观”这个“总开关”问题;树立“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的教育理念,关心学生、爱护学生,为青年学生实现人生出彩搭建舞台。

  (记者 韩雪)

  黑龙江省科学院:黑龙江省科学院日前召开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系列座谈会的第一场——“青年人学报告谈理想共筑中国梦”主题座谈会。院属各单位团组织负责人、青年工作者代表出席座谈会,共同探讨了通过学习报告得出的新思路新理念新憧憬。石油化学研究院的邵楠说:“十九大报告中说,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这句话说到了大家心窝里,让我去除了小家的后顾之忧,坚定了为祖国大家献力的决心。”微生物研究所的刘佳宁是一名刚刚参加井冈山培训的党支部书记,他结合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奋斗精神,解析了青年兴则国家兴的道理,并要把这种精神带到自己所从事的食用菌栽培领域。高技术研究院的李鹏说:“报告中提到,中国开放的大门不会关闭,只会越开越大。这为我们寻求专业领域技术引进提供了更多的机遇。”自然与生态研究所的熊燕谈到:“作为科研人员不能忘记老一辈科学家的初心,很多前辈一辈子就只研究一个植物种子,但他们毫无怨言坚守着自己的科研梦想。现在条件好了,科研开发立项上有了各种扶持政策,我们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执着坚守、勇攀高峰的科研精神,在新时代的伟大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记者 彭溢)

  黑龙江省科协:10月27日下午,黑龙江省科协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黑龙江省科协班子成员及部分机关、直属事业单位同志分别谈了学习十九大报告的心得体会。黑龙江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陶福胜说,“十九大报告对科技工作、科普工作和群团组织工作提出了新要求,让我们非常振奋,我们要将其作为新时代做好科协工作的基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作为我们今后工作的重中之重抓好贯彻落实。”作为党领导下的人民团体,黑龙江省科协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科协系统深化改革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对科技工作者的政治引领。同时,积极建设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为广大科技工作者搭建创新创业舞台。

  (张雪蕾 记者 彭溢)

  黑龙江省知识产权局:连日来,黑龙江省知识产权局全体党员干部群众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报告中提到,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倡导创新文化,强化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令大家倍感振奋。党员干部们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报告精神上来,以加快知识产权强省建设为主线,积极推进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好专利优势企业创建工程、知识产权运营服务工程、“互联网+”知识产权保护工程、知识产权人才队伍建设工程,加快提升知识产权创造质量、运用效益、保护效果、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创新型省份提供有力支撑。

  (张雅欣 记者 彭溢)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