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单一煤经济结构壮大新兴替代产业

2017-10-24 08:38:03|来源:黑龙江日报|编辑:吕岩|责编:杜娜

  十九大报告提出:“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22日,马志勇代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十九大报告,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进军号角。新时代有新使命,需要有新的担当和作为。在新时代如何担当起我们的历史使命,这是当前每个共产党员需要认真思考的问题。”

  马志勇代表表示,应从“变”和“不变”的辩证关系去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关于辩证关系中的“变”,十九大报告中提出了两个“前所未有”: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懈奋斗,推动我国经济实力、科技实力、国防实力、综合国力进入世界前列,推动我国国际地位实现前所未有的提升,党的面貌、国家的面貌、人民的面貌、军队的面貌、中华民族的面貌发生了前所未有的变化。两个“前所未有”告诉我们,我们的发展已经站在了新的起点上。而辩证关系中的“不变”,就是十九大报告所指出的,我国仍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国情没有变,我国是世界最大发展中国家的国际地位没有变。所以,我们要保持政治上的清醒,把握新时代的要求,认识理解新时代给我们提出的新任务。

  十九大报告中指出,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作为七台河市委书记,马志勇代表表示,今后,要根据这个主要矛盾进一步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在更高基础、更严标准上解决“不平衡不充分”问题。资源型城市最大的问题是经济结构不合理,经济发展动力不足质量不高效益不好。要把解决这个问题当作解决不平衡不充分发展的重要切入点,进一步激发内生动力,转换发展动能,特别是在产业结构调整上加大力度,打破单一煤经济的结构,培育壮大新兴替代产业,重点发展精深煤炭加工产业、石墨新材料新能源产业、绿色食品产业、生物发酵和医药产业以及现代服务业等六大产业,努力形成多元带动、多点支撑、多业并举的发展局面。(记者 施虹)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