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云计算产业落户哈尔滨

2017-10-23 17:22:49|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吕岩|责编:董健雄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71023170641

哈尔滨经济技术开发区与华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吕岩 摄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报道(吕丹丹):10月23号下午,哈尔滨市政府与华为软件技术有限公司共同签署华为哈尔滨云计算产业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灾备数据中心、软件开发云、城市产业云等领域进行全方位合作。黑龙江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网信办主任李耀东,哈尔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康翰卿以及华为公司相关领导出席签约仪式。

  哈尔滨气候环境及地理优势明显、能源电力充足、高校人才集中。哈尔滨经济技术开发区具备云计算产业先发优势,“中国云谷”品牌效应突出,有利于吸引产业聚集,非常适合承建辐射东北乃至全国的大型灾备数据中心,承载国家部委、省市政府、大型央企国企以及新兴产业的数据容灾备份。哈尔滨市已将软件产业定位为未来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华为是目前中国最大的软件企业。华为的到来,将为哈尔滨大数据产业发展提供重要的基础设施支撑。

  华为公司2016年软件业务年收入1786亿元人民币,连续十五年蝉联软件前百家企业之首。经过8万多研发人员20多年的软件开发经验积累,华为公司内部建立了全球领先的软件开发工具,将项目管理、配置管理、代码检查、编译构建、测试、发布等软件开发系统的全流程统一部署在云端,实现在云端的协同软件开发共享。华为已在全国构建了一张超过38个核心节点、覆盖220个地市,40万多平米、满足T3+以上标准的云数据中心网络,通过整合海量、高可用的云资源,可以实现数据资源全网备份,满足“两地三中心”的灾备需求,为政府与企业用户提供可信赖的云服务。

  双方将通过战略合作,助力哈尔滨创建“中国北方数据中心”,促进哈尔滨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快速发展,构建软件生态体系。将在哈尔滨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容灾备份数据中心,面向国家部委、省市政府、大型央企国企、金融企业等单位提供容灾备份服务。联合产业合作伙伴,基于海量的数据资源进行大数据分析,实现价值数据资源变现。依托容灾备份中心助力哈尔滨创建国家级战略数据中心,共同打造中国数据高地。同时,双方将在软件和服务外包产业升级转型方面成为合作伙伴。在哈尔滨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展软件开发云服务,依托软件开发云打造省内双创基地,为双创企业提供安全高效的软件开发云服务,低成本、高质量地进行软件开发,快速将创意转化为产品并实现商业变现,实现双创企业和人才聚集。依托软件开发云聚集各大高校,打造哈尔滨市软件实训基地,实现产学结合,形成最佳实践与培训体系,加强人才的工程化实践经验,让学生快速融入企业产品研发。华为还将在哈尔滨成立软件创新中心,打造软件产业展示平台,帮助哈尔滨提升软件产业品牌。推动智慧城市相关产业发展,推动政府信息化由自建向云服务转型,华为将围绕智能制造、食品加工、生物制药、交通物流、全域旅游等产业提供信息化的基础设施服务,建立共享的行业云平台,助推哈尔滨城市产业转型升级。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