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龙江大米节新米品鉴会开展

2017-10-21 17:09:54|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吕岩|责编:杜娜

  原创已通过【龙江要闻】第二届龙江大米节新米品鉴会开展

方正县县委书记董文琴在大米节开幕式上发表致辞 吕岩 摄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报道(韩俏):10月21日,由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生活报社与黑龙江省方正县委、县政府联合承办的第二届龙江大米节在哈尔滨建筑艺术广场正式开展,开幕式现场吸引近万名市民品尝购买新米,组团参会的方正县21家米企表现抢眼,首日销售新米26120公斤,集中展示了方正大米的品牌经营成果。

  原创已通过【龙江要闻】第二届龙江大米节新米品鉴会开展

方正县县长张建华为“方正新米”使者代表授旗 吕岩 摄

  本届龙江大米节以助力产业文化为主要目标,从宣传黑龙江省的绿色产品出发,通过“赏米”“鉴米”“竞米”等多个活动,为企业与市民搭建买卖桥梁,“以媒体搭台,企业唱戏”,市民受益的销售推广模式,向市民介绍“色,香,味,口感”俱全的龙江绿色好米,为龙江大米走向全国助力。除了提供优惠的高品质绿色大米之外,本次新米品鉴会还有很多欢乐的活动,“一元换购大米”让每位到场的消费者都有机会用一元钱购买到1斤装的当季品牌优质鲜米米砖一份,于此同时,与大米种植业相关的知识问答环节也赚足了大家的目光,场面异常火爆。

  原创已通过【龙江要闻】第二届龙江大米节新米品鉴会开展

  生活报社总编辑黄连成在大米节开幕式上发表致辞 吕岩 摄

  新米品鉴会共吸引近百家龙江核心米企参加,方正大米表现抢眼,作为中国水稻寒地旱育稀植技术发源地、“中国富硒大米之乡”的方正县,其“方正大米”是国家认定的地理标志产品,水稻种植面积已达到100万亩,以其良好的生态环境,独特的地理地貌,适宜的气候条件和先进的栽培技术,造就了享誉全国的“放心米”。上午10时,哈尔滨建筑艺术广场已汇集了大批奔着买方正大米的市民,自觉在商户展位前排起了长队。

  原创已通过【龙江要闻】第二届龙江大米节新米品鉴会开展

排队购买大米的顾客 吕岩 摄

  此次方正共21家米业组团前来,秋然、新龙、浩迈米业的展位前人潮涌动,特别是利农米业,此次活动为市民提供每斤3.2元的优惠价格,上午以2个小时2吨的惊人销售量,成为整个大米特卖会的一道闪亮的新星!利农米业总经理黄明华一边帮现场买米的大爷大妈打包大米,一边忙着打电话组织补货,黄明华介绍说,去年参加首届龙江大米节,四天时间现场就卖了16吨贺秋大米,今年的销售数字预计会突破记录。

  原创已通过【龙江要闻】第二届龙江大米节新米品鉴会开展

咨询方正大米的顾客 吕岩 摄

  方正大米协会会长郭兆武介绍,首日方正21家参会米企共销售新米26120公斤,除了利农米业一家销售5吨,还有3家企业销售过吨,其余每家当天新米销售量都是在500公斤以上,销售成绩非常理想。

  每年从10月开始进入了大米销售旺季,一些南方市民也开始让黑龙江的亲戚朋友帮忙邮购龙江大米,绿色口感好的龙江大米已经成为深受全国人民喜欢的“年货”,成为相互馈赠的礼品。在品鉴会现场,不少市民都在把刚买到的新米快递给远方的亲友,哈尔滨市李先生则把刚买的一百斤新米寄往海南,“过了十一爸爸妈妈就去海南过冬了,在那边过的挺舒心就是想龙江大米吃,去之前一直念叨这件事,方正的大米点名要,大米节买到的新米不光保真还新鲜,寄过去他们一定高兴!”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