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困户不但要脱贫还要致富才行

2017-10-19 09:03:10|来源:黑龙江日报|编辑:吕岩|责编:杜娜

  收获的金秋季节,迎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全媒体脱贫攻坚专题报道组走进黑龙江富裕县龙安桥镇小河东村,与这里的驻村工作队和贫困户一起收看十九大开幕盛况。

  18日8时30分,富裕县龙安桥镇小河东村贫困户卢玉文便放下手里的活,开始调试儿子家的网络电视,“我刚刚盖了新房,家里还没收拾利索,儿子出去打工了,他家电视大,我在他家看十九大开幕。”卢玉文今年58岁,1995年入党,是村里的一名老党员,这几年因为身体不好,成为因病致贫户。富裕县农村合作经济管理站派驻小河东村驻村工作队队长兼第一书记乔伟和队员常川川也一大早来到卢玉文家,帮他调试电视。卢玉文说,村里有个企业搞旅游,他经常去打零工,冬天有游客来体验马拉爬犁,他就赶马拉爬犁。现在日子好了,刚修完新房,还养了50只大雁,媳妇去村里的企业打工一个月能赚1800元,今年就能摘穷帽了。

  9时,卢玉文开始聚精会神看十九大开幕式,当国歌响起,毕玉文在电视前起立哼唱。

  随后,记者走进贫困户曲桂荣家,她也正在收看十九大盛况。68岁的曲桂荣说,观看十九大开幕式,最关心习近平同志说和农村有关的事。

  乔伟对记者说,作为一线扶贫干部,尤其关注党的十九大开幕,小河东村共有42名党员,在收看十九大开幕式之后,将开展集中座谈。

  常川川2015年便来到小河东村,已经在小河东村工作了3年。“只要有一户不脱贫,我就不能回去。今年5月份我成为驻村工作队队员,这三年来,小河东村的变化就在眼前,路好了,贫困户的房子新了,今年,我们力争摘掉穷帽。我们最关心十九大关于脱贫攻坚的惠民政策,这和我们贫困户息息相关,也关系到我们如何开展明年的工作。”

  习近平同志在报告中提出,“深入开展脱贫攻坚,保证全体人民在共建共享发展中有更多获得感,不断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当驻村工作队和贫困户听到这部分内容时,都连连叫好,国家政策这么好,咱们小河东村一定会建设得越来越好,贫困户不但要脱贫,还要致富才行。(记者 董新英)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