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轻 提振“精气神”开启新征程

2017-10-19 15:01:59|来源:黑龙江日报|编辑:吕岩|责编:杜娜

  铸锭、轧制、剪切、淬火、拉伸、时效及退火……18日,记者在东北轻合金有限责任公司中厚板厂看到,车间里一片紧张忙碌的场景,轧机、辊底式淬火炉、拉伸机紧张地工作着,工人们正在一丝不苟地完成每一道工序。东轻公司中厚板厂厂长王大伟颇为自豪地介绍道,今年5月5日成功首飞的C919国产大飞机的机翼壁板就是在这里生产的。

  随后,记者见到了中厚板厂党总支书记刘海付,谈到刚刚收看的十九大报告,兴奋激动之情写在他的脸上。刘海付深有体会地说:“今天是一个值得记入史册的好日子!习近平同志从全局性、战略性和前瞻性的角度,明确了国有企业改革的方向,进一步增强了我们搞好实体经济,发展高端装备制造业的信心和决心。”

  在板带厂轧制工区,工区长张强正在轧制工区检查分析2100mm冷轧机出现的小故障。“这处机器故障不修好将会影响整个车间的生产进程,一定要分析出问题在哪儿,及时让维修人员处理。”张强认真地说。

  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张强感触最深:“作为东轻公司一名年轻的党员,我将继续发扬党的优良作风,把工匠精神贯穿到工作的每一处细节中,确保每一道工序的稳定生产,确保每一卷铝材的产品质量,为祖国的航空、航天事业和民品生产贡献自己的力量。”

  采访中记者发现,不管是在中厚板厂、板带厂,还是整个东轻公司,每名干部和职工身上都洋溢着一种积极向上、真抓实干的“精气神”。据介绍,2015年底,东轻公司新的领导班子组建后,经过不到两年的艰苦拼搏,今年9月份,公司扭转了持续6年的亏损局面,实现了全面的盈利,这也是东轻公司走出困境、重振雄风迈出的坚实一步。进入10月,东轻公司上下进入了十九大时间,全员干劲更高,在几项新产品的研发生产中,铆足了劲儿要为十九大献礼。

  回顾企业在短时间内实现扭亏为盈的突破,东北轻合金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范云强深有感触。两年来,全公司每年的科研经费都在5000万元,对科研人员的奖励达到300万元,保障了五大主导产品的研发生产能力。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更加明确了企业的发展方向,我们要把创新放在第一位,为加快建设制造强国做出东轻人的贡献和担当。”(记者 井洋 韩丽平 刘莉)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