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河创造吉尼斯世界纪录的水稻开镰收割

2017-10-20 08:41:15|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吕岩|责编:杜娜

  供稿【本网原创】通河创造吉尼斯世界纪录的水稻开镰收割

  通河县农业局局长姜贵文现场指挥收割 张肖 摄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消息:10月19日上午,黑龙江哈尔滨通河县富林镇长兴村吉尼斯世界纪录稻田边,鞭炮齐鸣,机声隆隆。今年5月15日,通河县2017名农民创下的“最多人一起插秧”吉尼斯世界纪录的水稻正式开镰收割。

  9点钟,4台收割机轰鸣着马达一起进入早已成熟的稻田。收获现场,通河县农业局工作人员现场指挥收割,灌装、封袋子、装车、运输、入库等各个环节,通河县农业行政执法工作人员和县公证处公证员全程跟随监督,县电视台全程录像留存资料证据,以确保该地块水稻的纯度和品质。

供稿【本网原创】通河创造吉尼斯世界纪录的水稻开镰收割

  通河县农业局局长姜贵文现场指挥收割 张肖 摄

  据了解,该吉尼斯世界纪录所在地块的水田面积共4.2公顷,2017名农民手工插下了约700万株秧苗,用时13分23秒,创下了“最多人一起插秧”吉尼斯世界新纪录,通河也成为中国大陆首次挑战该纪录的县份。良好的生态环境催生优质的稻米。选择该地块作为吉尼斯世界纪录挑战地,是因为该区域空气质量极佳,负氧离子含量高达每立方厘米3万个左右,生态环境好,日照充足,土质肥沃,有机质含量高,灌溉稻田的水源为山泉水,营养物质丰富,含有多种微量元素和矿物质。该地块除了自然条件得天独厚外,在后期生产管理上也完全按照鸭稻、蟹稻等有机稻米种植模式和标准进行。肥料使用生物有机肥,除草灭虫采用物理方法。同时,该地块还实现了生产全程溯源。

供稿【本网原创】通河创造吉尼斯世界纪录的水稻开镰收割 

  通河县农业行政执法工作人员和县公证处公证员全程跟随监督 张肖 摄 

  经过一上午忙碌收获,该地块水稻全部收割完毕。据通河县农业局局长姜贵文介绍,经过实测,该地块水稻总产量为27240斤,平均亩产350公斤。收获后的水稻,统一入库仓储,农业执法人员、公证人员进行封存公证。近期,将对该水稻进行公开拍卖。

供稿【本网原创】通河创造吉尼斯世界纪录的水稻开镰收割

  收割机进入成熟的稻田 张肖 摄

  像创造吉尼斯世界纪录这样的优质地块在通河随处可见。通河县位于小兴安岭南麓、松花江中游北岸,幅员面积5678平方公里,辖7镇1乡,人口26万。通河县地处全球公认的北纬45度优质农产品黄金带,有 80厘米厚的优质寒地黑钙土,营养丰富,有机质含量高,遍布山林的自涌泉水和川流不息的松花江,为发展绿色有机水稻提供了优越条件。全县总耕地面积220万亩,其中水田160万亩,人均水田面积全国第一,是全国水稻生产大县、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县。1958年,通河县清河镇二道河子耕作区因生产优质水稻被国务院命名为“先进耕作区”,获得了周恩来总理亲笔签名的奖状。按照“种植好品种、确保好品质、打造好品牌”的发展思路,2017年该县在全国率先组建规模5万亩以上大型水稻联合社15个,实现了生产、加工和销售的“六统一”,采用“鸭稻”、“蟹稻”、“鱼稻”和“可降解覆膜稻”等绿色有机种植模式,规模经营面积110多万亩,其中有机水稻认证面积突破10万亩。绿色水稻认证面积100万亩。同时,通过举办国际大米高峰论坛、通河大米国际大V品鉴会及北、上、广、深通河大米招商推介会等一系列活动,使“通河大米”名声大振,品牌价值大幅提升,进一步增强了“通河大米”在国内外市场的品牌认知度和美誉度,有效的促进了农民持续增收。(供稿 通河县委宣传部 张肖 编辑 吕丹丹)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