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农业结构性改革推动绿色食品品牌打造

2017-10-12 09:02:19|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吕岩|责编:杜娜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报道 (吕丹丹):9月22日,第五届黑龙江国际绿色有机食品产业博览会暨哈尔滨世界农业博览会在哈尔滨盛装启幕。本届绿博会以全新营销渠道为支撑,推动大粮仓向绿色粮仓、绿色厨房、绿色菜园转变,全面展示黑龙江省整体生态优势和绿色食品产业优势,树立“绿色有机好食品,生态健康黑龙江”新形象。

  图270X155 已过 原创【高端访谈】助力农业结构性改革推动绿色食品品牌打造

  陆昊省长亲临省供销社展位视察指导工作 吕岩 摄

  黑龙江省供销社作为黑龙江省内最大的为农合作经济组织,此次整合倍丰集团公司、供销粮食集团、惠丰金源电子商务公司、惠丰农牧科技公司等四家直属企业、上百种绿色有机产品参展,集中展示了大米、杂粮、山特、油类、蜂产品、乳品等六大类名优产品,不仅彰显了黑龙江省供销社直属企业的实力和品牌形象,更整体展示了供销社在助力黑龙江省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贯彻落实中央及黑龙江省委推进供销社综合改革工作、推动黑龙江省绿色食品品牌打造与整合等为农服务工作中取得的新成果。

  在展会现场黑龙江省供销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王德胜接受了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的专访。王德胜说,黑龙江省供销社投资2.4亿元建设省内领先的规模化、标准化、现代化的奶牛养殖场。以俄罗斯烤酸奶、浓缩酸奶和炭烧酸奶系列产品为主打的乳制品赢得市场和消费者的广泛好评。抓住低温乳品市场需求快速增长机遇大力发展“惠丰巴士”品牌、一年销售收入增长近10倍的良好成绩。

  图270X155 已过 原创【高端访谈】助力农业结构性改革推动绿色食品品牌打造

  黑龙江省供销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王德胜在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直播间接受采访(左一) 吕岩 摄

  乳制品市场仍然存在很大的增长空间。与常温奶相比,酸奶、巴氏奶等更新鲜、更营养的低温奶,更能满足消费升级需求而呈现快速增长趋势。加大对低温乳品的市场投入力度,不断推动乳业发展提档升级。通过改进包装、培育品牌等手段,不断发展壮大低温乳制品产业。加强营销体系建设,全方位推进绿色食品产业发展。

  黑龙江省供销社大力推进供销社系统综合改革工作,加快推进奶牛养殖和乳制品深加工一体化发展。依托大庆市、肇源县的区位优势,进一步发展壮大乳业板块。在提高产能方面,积极发展自有牧场建设,加快设备升级改造,努力突破产量瓶颈;在质量管控方面,严格执行国家标准,坚持让消费者喝到安心、放心的酸奶产品。在较短时间内,惠丰农牧科技公司产销量迅速成长为位列全省低温乳制品销量第三位,产品线下渠道覆盖东北三省、京津冀地区,线上销售网络已覆盖全国范围。下一步,黑龙江省供销社将分步骤、有计划地将“惠丰巴士”品牌打造成为中国乳业低温品类的领导品牌之一。

  图270X155 已过 原创【高端访谈】助力农业结构性改革推动绿色食品品牌打造

  黑龙江省供销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王德胜 吕岩 摄

  另外,黑龙江省供销社在依托自主研发的区域电商平台、大力发展以农特产品网上交易为切入点的电子商务业务、进而助力当地优质农产品打通上行渠道。

  一年来,黑龙江省供销社大力推进供销社系统综合改革工作,进一步加快金融、“互联网+供销社”、人力资源和现代企业管理等“四个支撑平台”和农资、粮食、乳业“三大业务板块”建设。在服务方式上,以倍丰集团公司为主,推进农资销售向农业全程服务延伸;以惠丰金源电子商务公司为主,推进线上线下融合发展。在经营领域上,以供销粮食集团为主,打造“七位一体”农业综合服务中心;以惠丰农牧科技公司为主,发展奶牛养殖和高端乳制品加工销售业务。同时,黑龙江省供销社还大力实施品牌战略,打造了“龙田一号”“龙稻”“惠丰金源”“惠丰巴士”等系列知名品牌,为拉动黑龙江省农业产品提档升级、助力农民持续增收作出突出贡献。

  未来,黑龙江省供销社将以此次绿博会为契机,积极拓展业务渠道,进一步做大做强“四个支撑平台”和“三个业务板块”,不断扩大品牌影响力和知名度,充分发挥供销社联系党和政府与农民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早日建设成为党和政府抓得住、用得上、信得过的服务农民生产生活的生力军和综合平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