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江33岁“希望天使”连厚影爱心接力

2017-10-11 11:31:43|来源:生活报|编辑:吕岩|责编:杜娜

作为黑龙江省首批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受益者,33岁的连厚影感慨颇多,曾是受助者的她拿起希望的接力棒,2010年至今,已帮助10余名孩子圆梦课堂,自掏数千元给贫困孩子们买新书本、新文具。平日里,连厚影不仅是妻子、母亲、女强人,更是一名圆梦寒门学子的“希望天使”,而说到“奉献”,连厚影笑着说,“奉献谈不上,顶多算是报恩了。”

2005年

她家庭贫困险止步大学“希望工程”资助圆梦

连厚影出生在黑龙江省绥化市兰西县富强村,父母都是勤恳的农民,家中生活一直清贫。2005年,连厚影被东北农业大学旅游管理系录取,握着录取通知书,连厚影却笑不出来,“当时一万多块钱的学费一下压弯了我爸妈的腰,迷茫之际,‘黑龙江省希望工程圆梦行动’走近了我,杨科总经理和哈铁国旅集团同事给我带来了4000元的补助金,我永远都明白‘希望工程’带给我的是什么,它让我有了未来,有了新的人生。”

哈铁国旅集团党委副书记刘明举告诉生活报记者:“当时杨科总经理知道‘圆梦行动’后,便立刻组织我们联系‘希望工程’,直言要用集团的力量帮助寒门学子渡过难关。”

“当时杨总给我的感觉就是特别亲切,已经过去10多年了,我跟杨总还一直保持着联系,对我来说,他和哈铁国旅就是带给我人生转折的恩人。”连厚影说。

2010年起

省吃俭用每月捐出500元受助的孩子个个跟她亲

2010年,学成后的连厚影追随丈夫边胜利来到黑龙江省农垦建三江管理局,丈夫边胜利成为建三江第一中学的一名人民教师,而连厚影则成为了一家旅游公司的负责人。“我跟我丈夫都是寒门出身,白手起家,当时最穷的时候花8块钱买一碗面,我们俩人分着吃。”尽管日子过得并不容易,连厚影还是成为了爱心的传播者,当知道丈夫的班里有些孩子是留守儿童时,连厚影拿出省吃俭用省下的钱,为孩子们添置新文具。

“我定期为他们买些书本、文具,每月发工资时我会拿出500元分给班里的孩子们,把贫困孩子的信息汇总一并联系省希望工程,孩子们个个跟我都特别亲。”连厚影笑着说。

在受助的10余名孩子中,连厚影对小玉柱印象最深。连厚影说,小玉柱是丈夫边胜利的一名学生,几年前患癌的父亲突然去世让小玉柱一家失去了顶梁柱,孩子的学费成了大难题。得知小玉柱的家庭情况后,连厚影在不到3天的时间里,为孩子筹集到了4700元的助学款,此外,连厚影还为小玉柱添置了新的衣物、文具、书本。“当时我很上火,着急孩子的学费没有着落,孩子在上高二,正是关键时期。”在连厚影的努力下,小玉柱终于能继续上学了。

如今

带领好心人传递爱心帮更多寒门学子圆梦

如今的小玉柱已经和母亲一起回到了山东老家上学,尽管隔着1500多公里的距离,但小玉柱和连厚影一直保持着联系。“连阿姨,我这次又拿到了奖学金,等我放假了,我跟妈妈一起回东北看您。”手机视频通话中的小玉柱已变成了大人模样,连厚影用手轻轻抚摸着屏幕,叮嘱小玉柱“天凉要加衣啊。”

连厚影坦言,出身寒门的她知道寒门学子的无奈和无助,她要给更多的寒门学子自信,帮他们圆梦。现在连厚影的公益慈善事业已经有更多的人加入进来,采访结束时,连厚影跟生活报记者表示,有一位朋友通过微信联系了她,每个月都会拿出500元钱,让连厚影找到一些贫困孩子跟他对接,这位朋友已经捐助了一段时间,可一直不愿留下姓名,希望通过我们的报道向这位好心人致谢,同时也希望有更多的龙江爱心人加入到“黑龙江省希望工程”爱心队伍中来,一起奉献社会,温暖社会。(记者 李丹)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