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首届青少年校园足球文化节将于17日开幕

2017-10-10 15:07:15|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吕岩|责编:杜娜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71010143505

王长文(左二)、张福仪(右二)与吉祥物合影 吕丹丹 摄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报道(吕丹丹):10月10日,哈尔滨市首届青少年校园足球文化节新闻发布会在哈尔滨友谊宫召开。在新闻发布会上,文化节的会徽和吉祥物首次与媒体见面。哈尔滨市教育局局长王长文和哈尔滨市体育局局张福仪共同为哈尔滨市首届青少年校园足球文化节的会徽揭幕。

  据了解,哈尔滨市首届青少年校园足球文化节将于2017年10月17日在哈尔滨市第三中学(群力)校区开幕。本届青少年校园足球文化节由哈尔滨市教育局、哈尔滨市体育局主办,中共哈尔滨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哈尔滨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协办,哈尔滨校园足球文化节组委会、北京优谷传奇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71010143633

新闻发布会现场 吕丹丹 摄

  本届青少年校园足球文化节系列活动以“快乐足球,追逐梦想”为主题;以立足阳光体育,引导青少年足球文化,突出趣味性、参与性为活动定位;以“共享阳光足球,筑梦健康校园”为活动口号。围绕“足球文化”这一中心,组织开展系列活动,包括新闻发布会、开幕式、校园足球联赛、校园足球征文大赛、校园足球联赛新闻摄影大赛、啦啦操表演赛、青少年雪地足球发展论坛、最美足球教练员评选、主题曲《梦开始的地方》MV拍摄、校园小记者通讯社成立等。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71010143518

哈尔滨市教育局局长发言 吕丹丹 摄

  本届青少年足球文化节包括十大亮点活动:

  一、哈尔滨市首届青少年校园足球文化节开幕式暨足球联赛启动仪式。将于2017年10月17日下午2:00时在哈尔滨第三中学群力校区体育场举行。届时有近千名来自哈尔滨市各区的中小学生将为大家献上一台精彩的开幕式演出。通过足球团体操表演、足球啦啦操展示、花式足球技能展示等节目,营造哈尔滨市青少年校园足球文化的浓厚氛围。

  二、校园足球联赛。将于2017年10月17日至10月20日举行。有来自哈尔滨市九个区国家级足球试点学校的26支校园足球队参赛。比赛采取小学组“五人制”足球赛,初、高中组“八人制”足球赛,采取小组单循环淘汰赛制,通过历时三天的比赛最终决出本届足球联赛的冠亚季军球队。

  三、校园足球征文大赛。从2017年10月17日开始,哈尔滨市百所中小学将在校园足球文化节期间开展以“分享足球运动魅力,共建幸福和谐校园”为主题的足球征文大赛,中小学生通过征文抒发对足球的喜爱,讲述发生在身边有关足球的小故事。

  四、足球新闻摄影大赛。在足球文化节举办期间,全市中小学将以“我镜头里的足球”为主题,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足球新闻摄影大赛。学生可以利用家用照相机、手机等捕捉足球赛场上学生球员的精彩瞬间,记录“我与足球的故事”。获奖作品将通过校园海报、照片展板、报纸、网络展播等方式呈现。

  五、足球啦啦操大赛。在本届校园足球文化节举办期间,将在哈尔滨市各中小学举办足球啦啦操大赛。参赛的学生将以节奏明快、充满张力的啦啦操表演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足球氛围。

  六、青少年雪地足球发展论坛。拟定于2017年11月20日在哈尔滨市友谊宫召开。届时哈尔滨市教育部门将邀请体育部门的专家、学者和哈尔滨市国家级足球基点校的校长,共同研讨哈尔滨市青少年雪地足球的未来发展。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71010143513

文化节吉祥物“小泰” 吕丹丹 摄

  七、最美足球教练员评选。为表彰长期扎根基层一线、培养和输送优秀足球后备人才的教练员,引导更多的青年教练员投身青少年足球事业。在本届校园足球文化节期间,举办最美足球教练员评选活动,表彰多年来为基层足球事业默默付出、无私奉献的教练员和体育教师。

  八、哈尔滨市首届青少年校园足球文化节主题曲《梦开始的地方》MV公映。2017年10月10日,在足球文化节新闻发布会推出文化节主题曲MV《梦开始的地方》原创音乐,由FM958龙广音乐台联合龙广无敌音乐工作室创作、演唱。歌曲从学生足球运动员视角,追寻校园里快乐的训练、比赛瞬间,传递校园足球就是孩子们“梦开始的地方”主题。

  九、成立校园小记者通讯社。在足球文化节举办期间,将成立校园小记者通讯社。用全媒体的报道方式,让喜欢新闻的同学们从学生的视角,宣传、报道校园足球。

  十、青少年雪地足球联赛。拟于2017年12月,举办哈尔滨雪地足球联赛青少年挑战赛暨松花江畔欢乐冰雪季,为青少年儿童提供参与冰雪项目的机会,通过精彩的比赛和雪地足球的体验活动让广大青少年在参与中强健体魄,在竞赛中提升运动技巧。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