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境海岸 宜居烟台”闯关东 唱响冰城哈尔滨

2017-09-28 16:01:36|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吕岩|责编:杜娜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报道(吕丹丹):9月28日上午,“仙境海岸 宜居烟台”城市形象宣传活动在美丽的冰城哈尔滨举行。中共烟台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曲波先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向各界朋友发出了诚挚的邀请,烟台市住建局、旅发委负责人从不同角度,对烟台的亮点和特色作了重点宣传,烟台万科企业代表对万科的项目作了项目介绍。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70928153657_副本

宣传活动现场 吕岩 摄

  当年闯关东,山东人漂洋过海,费尽千辛万苦踏上黑土地。作为内陆城市,哈尔滨一直以来在情感和血缘上与烟台一衣带水。而如今,越来越多的东北人开始选择在回“老家”烟台安家置业,为此,哈尔滨成为今年烟台对外宣传推介最为重要的一站。

  烟台是一座让人来了就不想走的城市。背山面海,气候温润,资源丰富,陆域面积1.39万平方公里,海域面积2.6万平方公里。这里既有土肥水美的近海平原,又有草木旺盛的低山丘陵,还有林深树密的胶东屋脊昆嵛山。历史上,秦皇汉武曾到这里寻仙求药,全真道教曾在这里发祥兴盛,“八仙过海”的美丽传说曾由这里声明远播,这里自古便有“人间仙境”的美誉。神奇的北纬37度,赋予了这里宜人的气候、飘香的果蔬和灿烂的阳光。1038公里的海岸海岛曲线,就像一串金色的项链,镶嵌在青山碧海之间。

  数据显示,烟台“蓝天白云”天数每年都保持在300天以上,2016年市区“蓝天白云”天数达到342天。这里拥有230个近海岛屿和7个天然海湾,是全国重点渔区和优势水产品主产区,这里的沙滩资源居北方之冠,黄金储量和产量均居全国首位。烟台苹果、烟台葡萄酒、烟台大樱桃、烟台海参、烟台鲍鱼、莱阳梨、龙口粉丝、莱州梭子蟹等特色产品闻名全国。

  随着“一带一路”热潮的兴起,烟台作为东方海上丝路首航地,将变身为东北亚的重要枢纽。烟台与哈尔滨每天往返航班有17个,行程仅2个小时;东北地区第一条高速铁路——哈大高铁的开通,使烟台与哈尔滨的距离缩短到8个小时;已被列入日程的渤海海峡跨海通道建成后,烟台到大连最多只需要40分钟,到哈尔滨也仅需4个半小时。

  烟台是一座让人骄傲的城市。烟台蝉联全国文明城市“四连冠”、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优秀城市“七连冠”,先后荣获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国家森林城市、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城市、国家健康城市等称号,拥有各类“国字号”品牌30多个。烟台是一座富有特色的城市。

  烟台市整合山、海、城、岛、河等发展要素,集中开发“一山两河”、“一线两湾三岛”,在滨海一线形成了长达80公里的城市景观带。据烟台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烟台正在按照“百年精品工程”的标准,对烟台发展的源点---芝罘湾进行整体改造;借鉴北京南锣鼓巷、天津五大道等历史街区的发展经验,对开埠老街---朝阳街、城市发祥地---所城里实施保护性开发,这些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新的城市地标。

  烟台房地产品质出众,具有较大的置业升值空间。近年来,烟台市大力推广节能环保型建筑、装配式建筑,成为山东省首批建筑产业化试点城市,在全国率先实现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示范全覆盖。目前,烟台全市12层及以下新建住宅太阳能热水器应用率达100%、12层以上超过50%,累计建设可再生能源建筑1900万平方米、绿色建筑400万平方米,居住的安全舒适度和节能环保效果大幅提升。我市还先后引进万科、保利、恒大、富力等20余家一线地产商,在依山、傍河、沿海等重点区域,开发建设了大批高端住宅、旅游地产、养老地产以及城市综合体项目,能够满足不同群体、不同层面的消费需求。特别是一些海景楼盘,能让大家亲身体会到“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感觉,是购房置业、养老度假的最佳选择。

  同时,烟台房价性价比高,烟台全市新建商品房销售均价6483元/平方米,市区商品房均价7840元/平方米,是购房置业的首选之地。烟台向冰城哈尔滨发出了一张邀请函,希望关东老乡到到烟台走一走,看一看,游仙境、品美酒、尝海鲜,亲身体验仙境烟台的休闲与浪漫。同时欢迎海内宾朋来烟台观光旅游、投资兴业、定居养生。

  黑龙江省房地产业协会、哈尔滨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哈尔滨市房地产业协会的相关领导应邀出席今天的宣传活动。会议还邀请到了中国房地产报、中新网、东北网、黑龙江日报、黑龙江电视台、哈尔滨电视台、哈尔滨广播电台、《生活报》、《新晚报》、网易、腾讯、新浪、搜狐、房天下、今日头条、新华网、烟台日报、烟台人民广播电台、烟台电视台、烟台晚报、今晨6点、胶东在线、水母网、烟台传媒网、《仙境烟台》杂志、烟台发布、网上烟台等30 多家媒体参会报道。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