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黑龙江绿博会9月22日在哈召开

2017-09-28 09:15:26|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吕岩|责编:杜娜

已过	原创【龙江发布】第五届黑龙江绿博会9月22日在哈召开

新闻发布会现场吕丹丹摄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报道(吕丹丹): 8月31日,第五届黑龙江绿色食品产业博览会和哈尔滨世界农业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黑龙江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据了解,第五届黑龙江绿色食品产业博览会和哈尔滨世界农业博览会将于2017年9月22日至26日在哈尔滨国际会展体育中心举办。

  本届绿博会将以“绿色生态价值链再造”为主题,全面展示黑龙江省整体生态优势和绿色食品产业优势,在绿色食品产业基地建设、渠道建设、品牌建设方面取得的成效。展览总面积为6.8万平方米,设置1700个国际标准展位,分为室内展馆、绿色食品交易中心和室外展场。室内展馆按照产品类别和品牌设置15个专业展区,包括:境外、省外食品展区、品牌创建示范县(市、区)展区、高品质奶制品和畜产品展区、绿色食品展区、中华老字号展区、农业科技展区、“互联网+农业”展区、食品加工和包装机械展区、物流与供应链展区、食品安全追溯体系建设展区、供应链金融及金融资源交易机构展区、生态农业双创展区、食品产业园区展区、中央厨房展区、优势特色产业扶贫展区。绿色食品交易中心展示省内资源优势、产业布局和发展概况和绿色有机食品生活馆。室外展场设生物质综合利用装备展区、农业机械设备展区。

  截至8月30日,招商招展工作已基本完成。在国际方面,目前有马来西亚、法国、日本、印尼、荷兰、巴西等10个国家和地区的企业确认参展。国内方面,有来自河北、云南、贵州、甘肃、四川、陕西、浙江、吉林、广东、辽宁、福建等13省参展。

  本届绿博会期还将举办10余项活动,包括:龙菜品鉴会、第四届中国现代食品产业发展战略峰会暨第四届黑龙江国际绿色有机食品产业发展论坛、2017·黑龙江金秋粮食交易合作洽谈会、中国粮食商业协会第七届三次会员代表大会、首届中国(哈尔滨)国际稻米论坛、黑龙江畜禽资源化利用助力绿色生态价值链再造国际高峰论坛、青年企业家圆桌会议、黑龙江消费者最喜爱100种绿色有机食品评选活动等系列商务对接活动。

  据介绍,本届绿博会在专业展区设置上更加关注民生,紧紧围绕绿色有机食品产业这一中心,通过强化科技创新、产业品牌培育和产业结构优化,推进绿色食品产业转型升级发展;大力推进“互联网+”的现代化农业发展道路,推动农业全产业链改造升级。本届绿博会设置的“互联网+农业”展区将实现“互联网+农业”与“互联网+食品工业”的有机结合,以推动优势产品在电子商务平台的营销,实现产品与终端客户线上线下的互动营销;通过举办中国粮食商业协会第七届三次会员代表大会、首届中国(哈尔滨)国际稻米论坛、黑龙江消费者最喜爱100种绿色有机食品评选活动,对未来发展方向提供指导;设置境外食品展区,汇集马来西亚、法国、印尼、荷兰、巴西等国具有代表性食品生产、加工、制造企业,推广各国地域特色浓厚的食品产业态势。

  新闻发布会对中国绿色食品(哈尔滨)国际博览城项目进行了介绍。绿博城位于哈尔滨市道外区长江路与四环交汇处,哈尔滨华南城3号交易广场,总建筑面积32万㎡,总投资为12.3亿元,共划分为A、B、C、D四个馆首期开发D馆共计8万㎡。拟定于9月30日在第五届黑龙江绿色食品产业博览会开幕之际盛大试业。绿博城自本届起,被黑龙江省政府指定为黑龙江绿色食品产业博览会和哈尔滨世界农业博览会的永久分会场。

  作为黑龙江省政府大力支持,由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认证授牌的“绿博城”项目,以打造绿色食品展示交易平台为核心,通过“线上线下、网络实体”,融合产品交易、展示、电商、会展、网货创意、品牌推广、新品发布、名品宣传、绿食品鉴、仓储配送、餐饮休闲、商务办公等功能,打造中国极具竞争与影响力、极具规模效益的一站式绿色食品产业基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